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传媒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在青岛一中挂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2月14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仪式在青岛一中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张雯菲老师、袁芳老师,青岛一中王先军校长,邢桂范副校长,教科处任军涛主任,2016级贺宁主任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中国传媒大学致力于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建校以来,培养了大批信息传播领域高层次人才,为党和国家的传媒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中国传媒大学对青岛一中的信任与支持。他就青岛一中的基本情况、班级设置、与高校的合作、内涵式发展的办学思路等方面向来宾们做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2018年青岛一中在高考和中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来宾们对青岛一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及高质量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对青岛一中多年来为中国传媒大学输送众多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张老师从办学特色、发展情况、学科结构、学科特点和招生政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基本情况。

  王校长和张老师分别代表双方在《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近年来,青岛一中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深造,这些学生以扎实的文化知识、良好的个人素养和充足的发展后劲得到了大学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中国传媒大学授予青岛一中优质生源基地称号,是对青岛一中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签约仪式后,张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为高一至高三三个年级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开设了招生专题讲座。

  随着新高考政策的落地,高校和高中之间的对接也更加紧密。由于青岛一中生源受到广泛认可,越来越多的“985、211”重点高校来到一中设立优质生源基地,以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近年,学校先后与二十多所“985、211”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仅2018年初至今,学校就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卓越大学九校联盟”、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十余所著名高校达成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

  张老师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为一中学子在高考志愿填报培训、专家讲学、社会实践、基础年级生涯规划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青岛一中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促进中学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实现高等教育与重点中学的相互联系和相互支持,从而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通讯员/山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