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体育舞蹈产教联盟在临沂职业学院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0日,“山东省体育舞蹈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临沂职业学院七楼报告厅举行。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发舜、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山东负责人魏学峰以及来自全省各市的相关院校、企业领导、专家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

  徐化国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联盟的成立,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整合多方力量,实现方案共商、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的必要途径,实现职业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为山东省体育舞蹈产业发展输送合格的体育舞蹈专业人才。

  魏学峰代表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致贺词。致贺词后,会议公布了山东省体育舞蹈产教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临沂职业学院当选理事长单位,临沂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山东舞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省国际标准舞艺术联盟、临沂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山东学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5家单位当选副理事长单位,济南英思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38家单位当选理事单位。

  会上,新当选的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立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联盟将在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临沂市体育局支持与指导下,构建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院校的纽带桥梁,不断提升联盟的服务水平,努力提高体育舞蹈产业的发展水平。

  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发舜代表联盟指导单位讲话。他强调,联盟要有共同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一是尽快构建体育舞蹈人才培养标准体系、职业培训认证体系、师资培养保障体系,打造成山东省体育舞蹈应用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二是深化体育舞蹈产教融合,加快体育舞蹈教学资源建设和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三是加强联盟自身建设,优化联盟运行机制,协力共研共享成果,外拓内联共同发展。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校史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大师工作室、创新创业学院,观摩了体育舞蹈专业课堂教学,与部分企业专家一起论证了2018版体育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由学院牵头成立的山东省体育舞蹈产教联盟,旨在加快人才培养供给和产业需求在规格、质量上的匹配,增强学校与优质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相互拉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校企双方人才资源集聚和优化机制,对于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合和功能整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企业在产教融合中的主体作用、加强产业与专业对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李海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