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培文济宁二中:校园有了专用公交车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你们解决了我校学生的乘车难题,我代表所有学生真心向贵公司表示感谢……”12月29日,在济宁市公交集团运营部,北大培文济宁二中工会主席手捧一面绣有“公益树典范 助学献爱心”的锦旗,当面向该集团领导表达了学生的心声。称赞济宁公交集团关心师生服务好,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北大培文济宁二中地处郊区,距市区20公里,却只有1路公交车。每逢周末和寒暑假学生离校时,公交车常常人满为患,给学生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市公交集团了解情况后,专门召开了办公会议,进行了多次前期调研,在试行了一段“顺风车”后,决定为该校开通接送专车,减少学生候车时间,提高了学生乘车的安全系数。

  高一学生王斌高兴地说:“如今有了校园有了专用公交车,只要2元钱,半小时就能到家,既安全又方便。”该校校长贾崇怀说:“学校门前的105国道车辆行驶速度很快,学生乘车回家要穿越马路到对面等车,比较危险,而且需要等很长时间。校园公交车的开通,是一件惠及师生的大事、实事,现在学生可以直接在校园内乘车回家,极大地缓解了校园出行安全难题。”

  济宁市公交集团二分公司调度员李文涛表示,为了让学生接送专车真正成为师生心中的安全车,被抽调的接送车选派了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来开车,服务态度优秀的安全员维持车内秩序。开过两次运送专车的张师傅说:“载着一车学生,开车更有责任感,也更能集中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乘车,安全乘车”的使者,共同维护公交车良好的运营环境。

  校园公交车的开通,扩大了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半径,延伸了我市公交覆盖范围,努力做到让学生出门就有公交车,缩短了换乘车距离,保证了学生的乘车安全,使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我市公交发展带来的方便和实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