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解放路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一幅画胜过千言万语”主题心理绘画活动侧写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心理绘画是孩子们纯洁心灵的窗口,透过这个窗口,能感知孩子们真实细腻的心绪情感;透过这个窗口,能体悟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话语;透过这个窗口,能明晰成人该如何进入孩子的心灵世界。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积极、阳光、健康的心理氛围,2019年1月4日,济南解放路第二小学一(5)中队在心理咨询师闻秀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幅画胜过千言万语”主题心理绘画活动。

 

 

  本次活动渗透了积极心理学和绘画心理学的先进理念,充分考虑了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有序地开展了不同类型的绘画辅导活动。每一位学生都对活动充满了好奇。当闻秀老师宣布活动要求和内容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出彩笔,开始创作自己喜欢的图案。在孩子们专注而安静的创作后,一张张风格迥异的人事物呈现于纸上。内容丰富多彩绘画作品,表达着他们独特的心声。老师将学生的作品一一点评,每幅作品展示了每一个学生的独特性与重要性。

  绘画本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学生们用画笔画出了自己的“心”世界,而在老师眼中,却是利用每幅画敲响了孩子的“心”之门。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发现了孩子们非语言图形的潜意识表达,把孩子丰富的心理活动清晰的呈现出来,增强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升了孩子们的积极心理品质,促进了孩子们健康、快乐的全面发展。未来学校还将继续办好此类活动,为素质教育继续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