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第六届“希尔顿 杯”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窗外寒气袭人,室内热情如火。2019年1月4日,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第六届“希尔顿杯”技能大赛在学校各赛场拉开帷幕。青岛市教科院相关领导、共建部队曹立英副主任、市北区司法局副局长张建波、阜新路派出所中队长丛涛等公建单位领导、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校企合作副总监刘雷等校企合作企业代表51人、家长代表60余人受邀出席了颁奖典礼。

  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学生职业素养的有效措施;是加强学生实践水平,适应市场需求的有力保障;是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本届技能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指导思想,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营造“学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展示了学生们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规模大:涵盖文化课专业课,共33个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共设立了33个比赛项目,涵盖了职业生涯规划、创业设计、英语、语文、数学、法语、计算机等所有文化课及中餐、西餐、面点、咖啡、调酒、茶艺等所有专业项目;709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占高一高二高三在校学生总人数的80%。最终评出一等奖77人;二等奖147人;三等奖221人;优秀奖111人。为全面、多元化评价学生搭建了平台,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

  学校联合“希尔顿集团”等多家企业举办了此次冠名杯技能大赛,为全体学生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也是对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对培养更多的既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又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规格高:参照国赛标准,接轨行业前沿

  规格高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本次比赛的26个项目的比赛规程全部沿用或参照国赛的规程制定,更加严谨和有针对性,赛务组织更加规范严密;二是始终站在本行业的前沿,广泛了解行业信息。学校从全国各地及联合办学企业聘请了行业专家、名厨、国家级评委来校担任评委。他们不仅以严谨的态度、规范的标准执裁了本次比赛,同时为广大师生讲座、授课、表演,让我们近距离地与大师对话、与行业前沿接触。

  参与广:涵盖校企合作企业、行业专家、联办单位、教育主管部门

  青岛鲁商凯悦酒店等23家校企合作单位派出了评委参与此次比赛,进一步夯实了校企合作基础,使企业更深的参与学校教学,更有利于教学改革,也开创了校企合作新模式。部分学生家长也参与了整个比赛过程,全体学生对比赛过程及作品进行了观摩。此次比赛聘请的行业专家、联办单位、教育主管部门等各类评委共计77人。

  学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建立技能竞赛的长效机制,做到“层层有选拔,年年有比赛”,形成“人人练技能、人人有绝活”的良好教学氛围,将校、市、省、全国以及国际大赛五级联赛作为促进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2002,2007-2017年代表青岛市参加全国职业学校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共斩获金牌28枚,银牌26枚,铜牌14枚,累计奖牌68枚。在全国名列前茅,受到各界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学校确立“以学生发展为本,架人生成才立交桥,助梦成功”的办学理念,秉承“修身、立志、勤学、精艺”的校训;“明德、尚能、博学、日新”的校风;“敬业、力行、敦学、启智”的教风;“知礼、善行、笃学、致远”的学风,为青岛餐旅业培养酒店管理和厨房管理及技术人员近两万名,为青岛餐旅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