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艺术学院牵头省内16所高校共同创建 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加强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山东文化强省建设,1月9日,“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启动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靳尚谊、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设计召集人、第六届国务院艺术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翟惠生先生;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桂林;与联盟所属的十六所高校的领导共同出席会议,一起见证山东省美育工作发展的新时刻。

  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由大都教育集团出资发起,由山东艺术学院牵头为主导,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山东工商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16所山东高校共同组成,旨在整合社会各界美育资源,引入更多的人力、智力、财力,突破现有教育模式瓶颈,促进社会美育、全民美育、全龄美育的形成和发展。

  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通过高校联盟凝聚高素质美育人才,促进山东美育工作深入开展。联盟得到共青团中央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初步设计确定了一套先进的运作模式,得到了各方专家的认可。大都教育集团在转型过程中把教育产业作为主要方向,成立专项基金,将为联盟的发展提供雄厚的财力支持。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联盟将在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与各大高校联合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组建双创导师库,把有想法、有干劲、有毅力、有担当的大学生,组建成一支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美育、双创工作的团队,面向中小学生设置美术、书法、音乐、舞蹈、体育、主持、校园剧等专门美育教材,制订科学的教学计划和教学课程,以团中央正在推广的“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利用下午三点半放学至家长下班后接学生回家期间,定点定时到校开展各项公益美育服务。山东艺术学院作为一所综合性艺术院校,一直以来是我省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的重要力量。我校将充分发挥优势,在联盟的美育活动和美育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为实现山东省美育发展规划、切实加强我国美育工作、促进青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齐鲁师范学院校长林松柏作为联盟高校领导上台发言。他表示,齐鲁师范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美育双创教育,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以美育美的传统和美育英才的环境。齐鲁师范学院希望与在座各位携手并进,将致力于追求联盟“创建校企创新创业美育实训平台,助力企业核心能力转型升级,共筑智慧时代创新人才高地”的目标,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励精图治,乘势而上,努力推动美育双创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为山东美育双创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成立后,山东艺术学院将与大都教育集团联合在济南、青岛、烟台等地共建美育培训综合体,并在山东艺术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16家高校共同挂牌“大学生双创实践基地”。以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和其他联盟高校的专家教授、优秀学生志愿者作为主要师资力量,为中小学生、中青年人和老年人提供一站式的美育综合服务。同时,大都教育集团还将出资建设“人才公寓”,以低租金租给符合条件大学生的方式,为大学生在本地创业就业提供支持。

  为推进山东美育工作开展,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将组建美育双创导师库和服务全省美育工作的公益志愿者团队。双创导师队伍参与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培训,在丰富知识、提高专业素养的同时提升能力,将志愿者们培养成优秀合格的美育工作者,成为大都美育的可靠力量,并为其提供创新创业平台。

  启动仪式上,大都文化代表、16所联盟高校代表集体上台,用手掌共同开启象征大都美育教育双创成长联盟成立荣光的触摸屏。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倡议者靳尚谊教授,宣布大都美育双创成长联盟正式成立。

  靳尚谊教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桂林,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春光,山东艺术学院校长王力克,大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利君等,向各高校授牌。同时,山东省16家联盟成员高校,在大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挂牌“大学生双创实践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