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化创新素质教育 青岛二中举行创新实验室公益募捐启动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3日下午,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创新实验室公益募捐启动大会在青岛二中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由李晓轮副校长主持会议,参会人员有校友会、基金会、家委会以及校友代表、社会各界代表。

  会上,孙先亮校长代表青岛二中分别与有捐赠意向的校友、爱心人士签订了捐赠协议书。青岛三发石墨有限公司肖云生,肖光来和肖良宇的家长,热心公益事业,以两个孩子的名义捐助现代加工创新实验室和分子与细胞实验室,捐助总额101万;青岛二中89届毕业生徐崑,捐助冠名创新技术“人工智能”实验室,预算21.9万,献给为二中辛勤耕耘一生的父亲徐克缤,母亲杨美秋老师;青岛二中2009届毕业生王瀚卿,捐助创新实验室预算50万元;青岛二中93届毕业生俞裕波,冠名VR多维创新,预算27万元。

  青岛二中作为山东省重点学校,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素质为核心,着力实施素质教育,确定“深化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凸显办学特色、创建国际名校”的办学目标和“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育人目标,形成了“自主·开放”的办学特色,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成果和较高的社会影响力。随着学校招生规模的扩大,已由原规划设计的30个教学班扩充到现在的48个教学班,学校的创新实验室、通用技术与艺术设计实验室、学生社团活动室以及教师办公面积严重不足,已无法满足现代化教育教学需求,制约学生社团活动、探究实验室等方面的个性化发展,严重影响素质教育实施。在此背景下,为改善办学条件,青岛市教育局决定建设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综合楼,规划建设创新实验室和社团活动教室等功能教室。各学科拟建设的创新实验室如下表所示。

  创新实验室“以营造创新教育实践环境,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是通过做中学、学中做,开展自主学习与实践、自主探究与创新活动的实验基地:是配备丰富的仪器、设备、工具、图书、资料、作品等多种学习资源的教室;是一个集教育性、实践性、综合性、开放性、科研性、创新性于一体的实验平台;是一个民主、平等、自由、宽容、和谐的学习环境,在这样的氛围内,学生的兴趣得到培养、个性得到尊重、潜能得到发挥、创新意识得到增强。

  附:

  一、募集社会捐赠的基本原则

  1、青岛二中欢迎海内外热心于教育事业的热心于教育事业的友好人士、团体以及校友为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中心创新实验室捐赠;

  2、青岛二中鼓励校内各年级、各MT积极向社会各界募集办学资金、筹措办学资源,以建立、发展和壮大学校基金;

  3、所有社会捐赠的募集必须遵循节约与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提高社会捐赠的效益;

  二、接受社会捐赠的基本原则:

  1、社会捐赠应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2、社会捐赠应在互相尊重、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签订捐赠协议,确保捐赠者意愿与学校利益的统一;

  3、社会捐赠应具有完整的使用规范和管理办法,严格按照规范使用捐赠资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