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济外7学子获牛津剑桥等名校预录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全球顶尖高校录取放榜,中国教育在线从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获悉,截止目前,该校林雪晨同学被牛津大学预录取,杨益岩、赵永旭、张啸龙、郭宇轩同学被剑桥大学预录取,高雪飞同学被芝加哥大学预录取,张涵同学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预录取。

  这四所高校都是世界顶尖名校,是全世界千千万万优秀学子竞相追逐的对象。他们是如何脱颖而出,获得这些顶尖大学的青睐?让我们一起走进济外,探究他们成功的秘籍!

  目标明确+严格要求自己

  敲开顶尖高校的第一把“金钥匙”

  “张涵,自信有主见,仔细认真,是个行动派;高雪飞,是当之无愧的学霸,才思敏捷,幽默。”AP项目班主任张玉龙老师对每位同学的特点都了如指掌。

  “我从小就是特别喜欢生物,一直想学公共卫生及神经科学方面的专业,未来做社会服务类的工作,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考察。”生物是张涵的兴趣所在,她很早就确定了专业主线。在学校里,她是生化社团的负责人,带领同学们钻研生化方向的专业知识,申请了康奈尔大学全球仅限12人的科研项目,并得到了康奈尔大学教授的推荐信。在康奈尔大学十拿九稳的情况下,张涵毅然冲刺约翰·霍普斯金大学,选择了堪称全美TOP1的医疗、生物专业。

  “我以前也有过迷茫,但在参加了芝加哥大学的夏校时,处在学校那个环境中我突然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了。”除了明确的目标之外,高雪飞对芝加哥大学的招生标准了如指掌,按照学校的招生标准提升自己。在夏校取得了最高等级A的好成绩,并拿到了大学的推荐信。除了脚踏实地地在学业上有建树之外,他还喜欢打球、音乐,并擅长画画。在申请大学时提交了自己美术作品集。喜欢球鞋,对球鞋进行团设计,并拥有自己的球鞋公众号。

  高雪飞形容自己是个“聪明的普通人”。他说,每个人都有压力大的时候,把学习当做热爱的事情去做,有热爱就会更积极地去解决问题。

  被剑桥大学自然科学专业录取的杨益言也从小确立了专业目标,并且对专业兴趣十分执着。“高一的时候,我的学习方式是毫无章法的,高二学习任务增多之后有些应接不暇。”杨益言告诉我们,在升学指导老师的建议下,她开始做计划,每天都会制定精确到分钟的计划。“我发现做计划之后,我的学习效率明显提高了,每天还能有空余时间做跟自己爱好相关的活动。”

  被牛津大学工程专业预录取的林雪晨也目标明确,从小就喜欢工程专业,很早就确定了专业选择,并为此做了很多准备。

  “他们都是学霸型的学生,从高一起就在升学指导老师的协助下确立了清晰有规划的目标,并且都行动力都很强,能够为了自己热爱的专业和方向努力奋斗。”A-level升学指导组长刘延青对他们赞不绝口。

  标准设计课程+升学指导中心

  提供学生成长的丰厚“土壤”

  2010年,济南外国语学校成立国际课程中心,开设A-Level项目和AP项目。为优秀高中生提供在国内接受优质国际教育的机会,架设通往世界一流大学的直通车。七年来,已培养五届560名毕业生全部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就读。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伯克利、加州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中国香港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

  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岳凤敏告诉我们,2019年,济外国际又将有160名学生毕业,截止目前,已收获录取通知书超过300份。今年又新添在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九和第十名的芝加哥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

  “济外一直按照世界一流大学选拔学生的标准设计课程和整个教育过程。”岳凤敏告诉我们,学校在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学生管理、生涯规划、升学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探索与实践。

  济外在教学中关注学生知识和能力的真实提高,超越书本、超越考试、强调高阶学习能力培养(小组合作能力、公众演讲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专业阅读与写作能力、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等等)

  在课程设置上,学术课程与非学术类活动相结合,挖掘学生潜能、锻炼学生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素养(领导力、沟通交通能力等),立足于培养国际化后备人才。

  另外,学校专设了升学指导中心,重视面对学生一对一的个性化生涯规划和指导;严格成绩管理,采用与世界知名大学无缝隙对接的成绩记录系统,努力实现规范化、专业化和个性化,积攒起学校良好的荣誉。岳凤敏介绍,目前学校有9位升学指导老师,5人负责AP项目,4人负责A-level项目。

  同时,济南外国语学校拥有的开放、多元的文化氛围,一批专业又敬业的中外师资给学生的成长提供了营养丰富的土壤。(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