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情系贫困生!济南中学开展春节慰问贫困生送温暖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在春节来临之际,2019年1月中旬开始,济南中学开展了春节慰问贫困学生送温暖活动。

  济南中学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班主任带着全校师生的深切关爱,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慰问礼金、礼品和诚挚的春节问候,让贫困学生和家长在寒冬中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阳光般的温暖。

  每走访一户困难学生家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宣传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学生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同时,学校还给走访的每一户困难学生家庭带去面粉、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和300元慰问金,缓解贫困家庭春节压力,并致以春节最美好的祝愿。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来感恩学校、回报社会。家长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社会。

  春节给家庭生活贫困生“送温暖”活动是该校阳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访前期学校进行了近半个月的了解核实,努力做到两个“确保”、一个“精准”,即确保建档立卡学生不漏一人,确保走访的学生家庭真正困难,切实做到精准帮扶。一方面学校召开部分困难学生家长座谈会,学校向家长介绍学校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向他们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并发放慰问金;另一方面实地走访慰问29名困难学生家庭,给他们送去学校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力所能及的给予帮扶。

  2019年春节“送温暖”活动,该校共计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总值22000元,慰问困难家庭学生44个。

  据悉,近年来,济南中学一直重视对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并定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让每个贫困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爱护,认真读书。(通讯员/石学业 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