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2019研招调剂信息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设有金属材料系、焊接技术与工程系、无机非金属材料系、高分子材料系、材料化学系以及实验中心等教学单位。“山东省金属材料与表面工程示范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高校先进材料与表面改性重点实验室”、“青岛市海洋耐磨蚀材料重点实验室”、“青岛市耐磨蚀材料及表面改性工程实验室”,均设在本学院。“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学科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学科,“材料加工工程”学科也是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名校工程建设重点专业。
  学院目前拥有“材料加工与再制造工程”博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材料工程”工程硕士授权领域;有金属材料工程、金属材料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新能源与环境材料)、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材料化学6个本科专业(方向)。现有在校本科生1550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90余名。
  学院现有教职工70名,其中教授13名。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1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名,山东省优青1名。专任教师博士化率100%,专任教师的海外留学经历达25%。
  学院实验室面积约4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3500余万元,拥有高分辨透射电镜、电子探针、高分辨扫描电镜、X—射线衍射仪、综合热分析仪、原子力显微镜等高端仪器设备,具备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条件。
  学院近年来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5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6项,其中,耐磨蚀材料团队完成的技术成果,先后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近五年来教师发表被SCI、EI收录论文3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
  学院具有突出的产学研结合特色,形成了海洋耐磨蚀材料、高能束表面冶金、海洋腐蚀与防护、塑性成形与数值模拟、新能源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等特色方向,开发出了一批有前瞻性的技术成果,并广泛应用于海洋、煤炭、冶金、石油、化工、电力、造纸等行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构建全方位育人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招生调剂专业
  080501  材料物理与化学  学术学位
  080502  材料学       学术学位
  080503  材料加工工程   学术学位
  085204  材料工程      专业学位
  调剂方式
  目前,学院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工程等均接收调剂,而且有部分学术型的调剂名额。欢迎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材料化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及机械相关专业的考生积极调剂。
  请注意:没有参加数学一或数学二考试的同学不能参加本学院的调剂。
  有意调剂的考生请加入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考研调剂QQ群:905304683

  请密切关注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通知,待相关政策出台后,学校将在第一时间通知考生,学院网站http://cmse.sdust.edu.cn/web/cp.php?ac=index
  联系方式
  李老师   0532-80681145
  李老师   0532-8605792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