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与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7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与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签约仪式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

  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总校校长杨忠良,督学委总督学李红宇,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杜长涛,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凤莲、院长徐龙海出席仪式,仪式由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庆起主持。 

  靳凤莲在致辞中对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双方联手组建清大东方消防学院表示祝贺,她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和国家教育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德技双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二是双方坚持高标准和长远眼光,在专业教学、顶岗实习、实训基地、“互联网+职业教育”等诸方面取得突破,获取高层次的成果;三是双方互敬互谅、团结一心,共同把合作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使之成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样板,起到高端合作、示范引领的良好作用。

  李红宇在致辞中代表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对校企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清大东方消防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学院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德技双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选派最优秀的理论和实操教员组建教学团队,科学规划课程体系。要利用中联城消防集团、清大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势,提供提升全方位服务,量身定制,打造我国消防人才大本营。要发挥双方优势建设高水平职业学院和骨干专业(群)、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信息化教学资源,打造消防职业教育品牌,提升其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我国消防事业发展和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徐龙海、杨忠良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靳凤莲、杨忠良共同为清大东方消防学院揭牌。

  杜长涛在讲话中代表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双方的合作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双方在协议的框架内,加大合作力度,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发挥优势,合作开发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和培训资源包,在“互联网+职业教育”“互联网+社会培训”和“1+X证书制度”等方面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发挥行业内顶端企业的优势,参与国家高职专业目录的修订更新,引领消防工程技术及其相关专业的教学标准、课程标准、顶岗实习标准、实训条件建设标准的编写,引领改革、支撑发展共同把合作推向新高度,合作互利共赢。(通讯员/刘德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