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校合力!济南一中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协同,形成家校合力,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有力保证。正是基于对家校协同教育发展的共识,近日济南一中与山东师范大学达成协议,成为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实验基地,主要内容有培训家庭教育指导教师队伍、提供家庭教育专家报告、开展家庭教育课题指导、举办家庭教育论坛等。

  3月6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实验基地授牌仪式暨济南一中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大会在济南一中弘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郭玉锋院长、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孔屏教授,济南一中逄坤敬校长等学校领导及部分老师出席授牌仪式。
  逄坤敬校长代表学校对郭院长、孔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感谢山东师大对一中的支持与信任,做好家庭教育,是为学校教育助力发展。学校向来重视家校合作,共育英才,一中的家长委员会建设、家长学校建设、坚持十年的教师全员家访、家长体验日等活动在社会上有着非常好的反响。济南一中已经连续七年荣获济南市教育局考核先进单位,这是上级领导和社会对一中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更是一种鞭策,鞭策我们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家庭教育就是一个需要深耕的突破口,我们要将学校努力打造成全市领先的家庭教育实践基地!”

  随后,郭玉锋院长谈到:“教育首先要带来好的影响,其次我们要做科学的教育。山东师范大学依托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建立了一支家庭教育研究的专家团队,可以为基层学校提供扎实的学术支持。目前,山师大已经开展了十余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为社会培养了近六百人次的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这些活动不仅是为家庭,更是为社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接着,济南一中逄坤敬校长与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郭玉锋院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郭院长代表山东师大向济南一中授牌,授予济南一中“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实验基地”。

  签约和授牌仪式结束后,济南一中赵娟副校长宣布了新成立的济南一中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成员名单,并由逄坤敬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济南一中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隶属于学校政教处,下设“专家讲座组”、“文字编辑组”、“新闻宣传组”、“策划创意组”等四个部门,共有17位成员组成,近期将展开一系列工作。
  下一步,济南一中将通过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实验基地这个平台,培训更多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开展系列家校合作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陈兴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