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参加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讲话金句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中的金句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引发强烈关注,师生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学校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曲军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被‘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这句话深深打动,作为高等职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坚定文化自信,培养更多的具有大国情怀和大国工匠精神的优秀学子,使他们能够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大贡献,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学校机电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姜凯歌,是从部队退役后复学的学生,习主席谈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让他深受启发,他激动地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辱时代使命,锤炼道德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的奋斗志向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学习进步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联系在一起,使理想之花结出丰硕的成长成才之果。”

  学校大二学生、义工站站长曹晓文同学长期带领同学们开展义工志愿服务,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对我们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特别大,为新时代的志愿服务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今后我们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要注重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提供物质帮扶的同时,更要注重在思想上、在精神上的帮扶。”

  学校教师苏令磊,曾获山东省技术能手,他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对于国家发展进步和人民精彩生活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应当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化,推动制造业产业升级,以技能大赛为平台,培养大国工匠,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贡献商务智慧和商务力量。”

  该校杜大科同学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杜大科是学校2016级先进制造班的一名学生,对于智能制造产业具有浓厚的兴趣,励志运用所学知识为国家新旧动能转化以及智能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奋拼搏,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以实际行动展现大国工匠精神。”

  如何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该校系团总支书记魏彦波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教育:“上个学期,我们系部协同思想政治教学部搭建了协同育人平台,着重加强对学生文化自信方面的教育引导,通过大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将文化自信培育融入教学过程等方式,培育和引导当代青年群体坚定的文化自信,让青年一代真正成为实现民族振兴的中流砥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提到坚定文化自信,我们将时刻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不断探索新的育人方式,利用网络资源形成精品课程培养青年学子文化自信。”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芹宝说:“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思想引领,理直气壮地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高等职业教育前进方向,用中华文化筑牢商务师生的共同精神家园,用爱国主义精神系牢我们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校园正能量,推动校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