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讲话引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师生热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讲话发表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师生备受鼓舞,展开热烈讨论。

  今年就读大一的会计系田思雨是一名内蒙古籍学生,学习投资与理财专业的她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非常兴奋,她说:“我的家乡有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原,我希望它能一直这样美丽,父母打电话告诉我现在家乡发展很快,有很多好的机会,这更坚定了我毕业后回到内蒙古家乡,去这个最美丽的地方奋斗拼搏的信心。习主席说要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这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是特别好的机会,我要努力学习,提升专业素质,毕业后回到祖国北疆大地上书写青春。”

  “习主席讲到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从小父母就一直在教育我,节俭就是我们家的家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学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把这种艰苦朴素的精神带到我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其实勤俭节约体现在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中,节约使用一张纸、一支笔,随手关灯,节约用水,都是践行这种品质的体现。”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于志国说道。

  姜强,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老师,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后思考颇深,他说“作为一名思政专业课老师,我时刻提醒自己,牢记新时代教师使命,本着以知识平台为核心、为全体学生提供优质精神粮食的原则,认真思考‘两会’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阵地作用,捕捉‘两会’中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每一个话题,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思政课上开展专题教学,融入‘两会’元素,重视时政课堂建设,加大力度推动贯彻落实‘三进’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学生将学习‘两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新作为,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时效性。”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陶强,在学生管理岗位工作了近10年,身为学生工作一线老师,他深感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的紧迫性,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让我联想到我们正在大力培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我倍感任务紧迫,现在大学生的心理情况、价值观念都有非常明显的变化,我们一直在努力挖掘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品质,用最新的方式和最接地气的活动,去引导学生们学会有爱心、懂感恩、肯吃苦、敢担当的商务学子核心品质。”

  李苏苏是2017年退役的女军人,如今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读大二,她的眼神中有着普通女孩没有的坚毅和笃定,她说:“部队的生活历练了我,学校的生活感动了我,也提升了我,我不会忘记当年的誓言,‘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将把誓言践行一生。”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辅导员王一兰说:“作为学校扬帆起航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我深信,参加志愿服务是青年学生在大学期间最好的实践方式,是提升自我,创造价值的重要途径,习主席的话又一次鼓舞了我,我希望有机会带着我的志愿团队去美丽的祖国北疆,去生机勃勃的内蒙古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