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大学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体育特色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9    

  9月29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公布了首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山东大学获批体育特色基地建设单位,是唯一由高校牵头的体育特色基地。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申报工作自今年5月启动,最终确定了10家综合基地和城市管理、教育、养老、体育等7个领域共计82家特色基地。山东大学申报的“国家智能社区体育健康治理实验基地”,经山东省体育局推荐、山东省网信办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评审推荐、中央网信办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以较好成绩成为8个体育特色基地建设单位之一。

  “国家智能社区体育健康治理实验基地”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孙晋海教授牵头组织,联合软件学院、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依托学校主动健康与智慧体育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等方面长期的研究基础,努力为国家智能社区体育健康治理实验基地建设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技术保障。

  下一步,基地将紧密围绕智能社区体育健康的治理主体、治理能力、制度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和评价体系等核心要素,研判预测智能时代社区体育健康治理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通过开发智能社区体育健康治理信息化服务平台,研发智能社区体育健康大数据计算和服务引擎,构建智能社区体育健康治理综合服务评价体系,建立智能社区体育健康治理实验基地数据管理规范和共享机制,为社区居民体育健康检测与管理提供信息技术支撑,为体育部门制定社区体育健康治理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