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管理学院双代会促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9日,山东管理学院第九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省教育工会宋志明主席到会祝贺。144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省教育工会宋志明主席讲话。他代表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院长邹广德作《聚焦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学校2018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发展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进一步明确了以本科教育为主体、以工会培训为使命、适度开展专科教育的办学层次定位,明确了以工会与劳动关系为特色,以管理学科为主体,管、经、工、文、艺、法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发展体系,确定了以培养劳动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确定了立足山东,面向管理、服务一线,为区域经济社会和工会事业发展服务的服务面向。这一年,学校成功举办建校80周年校庆,成功发布校歌,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了强大智慧和力量。这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各方面发展取得标志性成果,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报告强调,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快车道上,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的紧要关头,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刻,学校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必须勇敢承担起兴校荣校的历史使命。2019年应做到“九个聚焦“,即:聚焦教学质量提升,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聚焦工会和劳动关系特色凸显,着力落实服务工会行动计划;聚焦整体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着力深化科研体制创新;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聚焦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着力改进学生服务管理工作;聚焦依法治校水平提升,着力优化内部治理结构;聚焦美丽和谐文明校园建设,着力加强服务保障条件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财务处负责同志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了作工会工作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书面报告。各代表团还分组讨论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代表们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邹广德主持下午召开的全体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了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山东管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五项制度,并对上届提案落实及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书面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管理学院第九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冯庆禄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提高政治战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冯庆禄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绷紧“政治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二是要要绷紧“责任弦”,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三是要绷紧“质量弦”,进一步强化争创先优的意识;四是要绷紧“安全弦”,全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迫在眉睫,学校转型发展也到了关键时期,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抓手,向难点入手,向重点突破,向短板发力,以实打实的干劲、硬打硬的作风、稳打稳的步调,坚持既定思路不动摇、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狠抓工作落实不懈怠,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他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的工作计划安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山东管理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通讯员 潘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