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传统文化工作室挂牌启航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的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学校“育德修心”德育主题,3月11日,济南九中传统文化工作室挂牌启航。

  济南九中党委书记、校长宋金波同志亲自把一个金光闪闪的标牌授予文化工作室的“室长”王涛老师,标牌上的“传统文化工作室”几个红色的大字,在金色的底色衬托下格外鲜艳醒目。在授牌仪式上,王涛老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王老师的讲座分三大部分:缘起、序言、收获。王老师的几个问题即什么是教育,我们的优势是什么,中国人的根在哪里,撬动德育的点在哪里,解释了他致力于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缘起。接着,王老师以目前中学德育瓶颈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且得出突破瓶颈的方法就是:种树培根,育德修心。最后,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知行合一的教学经验,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开讲《传习录》,解读《论语点睛》的收获,要求学生反省自己的一日言行,总结自己行一善之乐,明白“良知达道,通行天下 ”的道理。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在万物勃发生机之时,济南九中传统文化工作室如一棵幼苗破土萌芽。一段时间以来,学校致力于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先后出台一系列方案,开设了一系列课程,投入财力物力支持有专长的老师投入到传统文化教育教学上。去年,济南九中被授予“春秋课堂”荣誉称号,就是对学校次此项工作的极大肯定。本次传统文化工作室授牌仪式,必将开启济南九中传统文化育人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