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财大东方学院教职工以实际行动为校园添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2日的山财大东方学院,风和日丽,晴空如洗。

  下午两点,9号学生公寓前100多名教职工在这里集合,“阳春植绿,筑梦东方”植树活动在这里启动。校领导宫淑瑰、耿金波、王雪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先后作了简短致辞。宫院长说:“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把植树护绿的行动落实到教书育人中,让每一个学生都爱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家园!”
  耿书记说:“我们通过植树活动,建设鸟语花香的美丽校园。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通过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努力营造清新优美的育人环境!”
  挖树坑,栽树苗,培土,浇水。阳春三月,草在返青,鸟在欢唱,万物都积蓄了往上生长的力量。树坑挖得再深一点,树苗扶得再正一些,培土再实一些。老师们把育人的耐心与细腻都倾注在了手中的这一株株树苗上。
  种下一棵小树,就许下一个心愿;
  种下一块绿荫,就留下一片希望;
  种下一种期待,就培育一个梦想。
  参加植树活动,仿佛是一个庄重的典礼。多年后的枝繁叶茂、秀美校园,曾留有我们今天的劳动和汗水。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建校13年,在岱下这片沃土上矢志耕耘,立德树人不断取得新成就,建成了设施一流、功能完善的花园式大学校园。
  院长宫淑瑰刚栽下一棵花楸树。她说:泰山花楸是珍稀树种,生长很慢,但是结出的红果特别漂亮。在春天里播种,在秋天里收获,寓意着大学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党委书记耿金波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天我们植树,希望它早日开花结果。我们要像栽树一样,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教学档次,精细化管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基建处处长包鲁说:配合花园式校园建设,此次学校购置了10多个树种,有泰山花楸、流苏、杜仲、紫叶海棠、槲树、樱花、桂花等等,千姿百态,将为校园美化做出贡献!
  1个小时,在北校区宿舍区、在南校区工地,120棵树苗栽下地,喝足了水,从此在这里扎根、开花、结果!

  新栽的树苗,有些较弱,但在春风里蕴积着勃勃生机。老师们种下一片绿荫,也种下自己的心愿,希望学子们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成为栋梁;希望东大越来越美,祝愿未来更大更美的东大,见证我们此刻播撒的汗水和寄予的热望!(通讯员/聂圣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