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志愿服务让安全用电“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阳春三月,春满人间。近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组织志愿者走进烟台市航院社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弘扬雷锋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创编顺口溜,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教授自编的顺口溜,为居民详细讲解如何更安全使用家用电器、使用插头时要注意的事项、如何避免家庭用电触电隐患以及遭遇电线起火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加深了居民对安全用电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普及了居民应对用电灾害的处理技巧。
  检测检修,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志愿者们进家入户,为居民家中的电器及线路做安全检测,检测存在的线路老化、线路布局及电器漏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检测发现的线路老化问题进行了更换,对线路布局不合理问题进行了整理修复,对电器存在的漏电问题进行了维修,对可能存在的线路过载问题进行了安全提醒。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义务维修,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还在社区设立了义务维修家电服务站,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小家电,一上午的时间维修电水壶、电饭煲、洗衣机等小家电十余件。天气虽然寒冷,但辛勤的劳作已让志愿者们的额头出现汗水,社区居民声声感谢更是让志愿者们的心中无比温暖。
  社区张大妈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到:“我平时一个人在家里都不太关心这些安全问题,现在才知道原来这么危险,多亏今天你们来普及这些电方面的知识,帮我们检查线路,排除隐患,要么以后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发生危险了,太谢谢你们了!”

  志愿者李兆宝同学说到:“3月份以来,学校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能够发扬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社区居民解决身边的实际困难,学有所用,让我们感觉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学好专业,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和掌握的知识技能报效祖国的奋斗激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