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凯文职院(本科)2019年度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2日上午,山东凯文职院(本科)2019年度辅导员培训班在卓越楼党员活动室开班,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是在该校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之后举办的首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职业本科教育的标准,加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成才。
  在开班仪式上,学生处副处长王万里作动员讲话,他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新时代教育主题,准确定位工作目标;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三是创新工作模式,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开班仪式后,学校特邀济南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安呈君老师讲授第一课。安老师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十几年,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水平,她以《职业本科院校的大学生特点及思想教育转型》为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学员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在今后的授课中还将邀请山东电子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副教授张同盛讲授《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学校副校长李梅松讲授《高校舆情危机的应对与处理》,由学校老师讲授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工作以及与家长沟通的技巧等内容。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政策解读.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法,力求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通讯员/魏本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