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一中召开《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专题学习培训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规定的有关要求,保障师生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3月18日下午,济南一中生活科、食堂超市管理工作人员在弘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培训会,会议由生活科李俊主任主持,逄坤敬校长和柳宝福参加了会议。

  逄校长首先肯定了食堂一直以来的工作,同时强调要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压倒一切,牢固树立食品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指出要从最近成都某学校食品安全事件中吸取教训,热情服务,认真听取学生现场诉求,满足学生合理需求;要不断加强员工的日常管理,进一步提高员工整体素质,高度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沟通,从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加强对每个环节的监管,不仅要为师生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又要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随后苗壮老师给与会人员做了一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重要举措,重点解读了从“学校职责”、“食堂管理”、“食品安全事故调查与应急处置”、“责任追究”等方面,既普及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最新要求,也敲响了警钟。
  柳宝福在总结中指出,食堂工作有亮点,同时也有很多的风险点,食堂应当以这次新规定施行为契机,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组织全体员工扎实推进学习培训,以条例为标准,在工作中学习,以学习来促进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善制度规定、提升餐饮质量、确保安全生产,真正把食堂打造成一个经得起考验的食堂,一个有温度的食堂。(通讯员/陈兴华 李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