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二中政治组高保卫老师赴京参加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我深受鼓舞,受益匪浅,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中思想政治老师,一定要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青岛二中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高保卫作为山东省唯一的高中阶段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19日下午,高保卫老师与媒体们分享了在座谈会现场聆听并记录的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

  高保卫老师表示,非常幸运有机会近距离地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思想政治课的重要讲话。总书记语重心长,谆谆教诲,让每一位聆听者如沐春风,作为一名一线的普通思想政治课老师更是深受震撼,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强调,青少年阶段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这个栽培的人就是我们各位辛勤的园丁。如何上好一节思想政治课,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人生只为一堂课,这是我多年来的价值追求和人生追求,因为只有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最成功的教育,只有让思政课情真意切、发自肺腑、激情澎湃,才能为学生成长成才亮起引路明灯。思想政治课虽然面对很多新的问题和挑战,但是我们要有坚定的信仰去讲信仰,有充分的信心去承担这一责任,去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见面会上,曹淑霞老师对青岛二中思想政治学生发展研究室的建设、学科建设、亮点工作、实践基地、活动开展等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思想政治课是基于学生发展的需要,不断创新的。法少鹏主任在对青岛二中德育工作、五自模式、德育亮点工作的介绍中表示,一定要遵循教育规律、青少年成长规律,做好专业化的德育队伍建设,全员育人,全科育人,统筹各方面的力量,积极建构青岛二中的德育课程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