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趁春日一起阅读吧!济南外国语学校教师“书友会”喜迁新址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2日,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教师书友会“新址启动仪式在华山校区图书馆举行。校长苏旭勇,副校长苗翠强、刘汉路,工会主席杜海峰莅临现场。100余位爱好读书的书友会成员齐聚一堂,共庆盛典。启动仪式流程策划精心,内容充实有趣。

  刘汉路副校长为“书友会“logo揭牌!高三17班孙榕、许胧月两位同学精心设计的书友会logo揭开了她的神秘面纱!

  logo主体是一本书和书本上的甲骨文“友“字。甲骨文“友“是两只右手靠在一起的形状,就像老友重逢,双方伸出右手紧握,寓意老师们通过阅读相遇、相识、相知。背景是交织的经纬线,体现阅读可以使人开阔视野,放眼世界。深绿色象征宁静,浅蓝色象征自由,橙色象征活力,寓意阅读能收获心灵的宁静,思想的自由,以及活力与希望。
  姚重远老师宣读书友会倡议书。姚会长立意高远、闪耀睿智思考光芒的倡议书,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响应!
  孙国萍、闫旭、向烜纬三位老师应邀发言。无论是中文教师的博学有道,还是数学教师的幽默风趣,亦或是历史教师的厚重踏实,三位老师始终坚持以读书丰富精神世界、浸润涤荡心灵,并在阅读中窥见教化的本真,看懂生命的意义!

  会上,进行了有趣、撩动人心的“我与好书有约“幸运大抽奖活动,老师们纷纷被“幸运“砸中,好书一本、书券一张、kandle一台,无论哪件奖品,都寄托着学校的希望,希望老师们带头阅读,为创建“书香校园“努力!
  最后,苏旭勇校长致辞。他强调书友会对构建、传承校园文化的意义,期待书友会活动更加丰富,老师们收获更加丰满,期待书友会实现专业化、品牌化发展,祝福书友会在新址扬鞭启新程!(通讯员/包春娜)
  链接: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教师书友会“
  成立时间: 2012年11月22日
  宗旨:丰富教师团队精神生活,拓展教师人文视野,提升教师文化底蕴与专业素养。
  品牌活动:
  六年来,“书友会“举办各级各类、规模不等的读书活动40余次,既有高端引领的专家报告、专题讲座,也有围坐漫谈的阅读沙龙,当然也少不了氛围浓厚的学科研讨。
  六年来,“书友会“向教师推荐书目20余批次,累计购书600余册,借阅量逾1000人次。 
  2013年1月,《书友报》创刊!《书友报》分“读书新闻““教育沙龙““书香世界““校园短笛“四个版面,为教师提供读书引领,搭建才华展示、思想交流平台。创刊以来,累计出版19期,教师会员发表文章120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