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艺术学院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7日,山东艺术学院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长清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院长王力克、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出席仪式,澳大利亚校友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办院办主任王建新主持。

  仪式上,孔祥华宣读澳大利亚校友会机构组成人员名单:会长顾大鹏,副会长刁克、刘通,秘书长韩冰,副秘书长兼财务长冷嘉娴,副秘书长李昂。

  王力克与顾大鹏共同为山东艺术学院澳大利亚校友会揭牌。

 

  王力克代表学校欢迎澳大利亚校友回家。他指出,澳大利亚校友会的成立,具有独特而丰富的意义,不仅让远渡重洋的山艺校友在澳洲有了加强与母校联系的纽带,有了增进彼此情谊的家,也使学校的校友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和发展。澳大利亚校友会是山艺成立的第一个海外校友会,这标志着学校校友会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标志着学校校友工作的视野实现了由国内向国外的拓展,这个拓展是积极的、开放性的。

  王力克讲到,去年我校举办了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校庆既是母校的生日,也是校友的节日。在校庆日前后,在系列校庆活动中,校友们返校欢聚,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在“时代的温度”——建校60周年美术作品展、广场演出等重大活动中,校友们都给予了巨大支持。山东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自去年上半年成立以来,校友和友好企业踊跃捐赠达4000余万元。大家时刻牵挂母校发展,倾力为母校分忧,鼎力为母校奉献的赤子情怀令人钦佩。校友们的爱校之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们的有力支持,是学校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王力克强调,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往来,是学校在建设现代化高水平艺术大学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成立校友会,多方面收集校友信息,多渠道联络校友,多角度整合校友资源,既能提升学校形象,弘扬学校校风,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也有利于加强校友与母校间、校友与校友间的联系。校友会以联系校友、反哺母校、回报社会为宗旨,既能促进广大校友的事业发展,也有助于推进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这是山艺人多年的愿望,也是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的需要。

  王力克希望,山艺的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爱校如家,奋发进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稳具实力、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现代化高水平艺术大学而不断奋斗。

  顾大鹏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感恩、感念之情,分享了发起校友会的初衷,汇报了校友会的工作进度和未来计划。

  他讲到,在澳的山艺校友们正是怀着一份份山东艺术学院毕业生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发起成立山东艺术学院澳大利亚校友会的,旨在团结在澳山艺校友,互帮互助,为新生提供生活、学习方面的帮助,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信息,为身在海外的山艺学子提供一个可以依靠的校友组织,使大家共同提高、共同发展,从而更好地回馈母校,回报祖国。

  仪式前共同观看了澳大利亚校友为母校录制的祝福视频《我们的澳洲生活 我们永远爱母校》。仪式后,顾大鹏参观了设计学院和校园,并接受了大学生记者团的采访。(通讯员/王志军 李公鼎 王钰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