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一中对有偿补课说不 全体教职工签署承诺书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8日下午,济南一中在悦知楼三楼召开“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校长逄坤敬向全校教职工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 年“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19]4 号)。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通知》内容,领会《通知》精神,加强对《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通知》(鲁教师字[2015]24号)等文件的学习,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严格依法执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在住所或其他场地开展有偿补课;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不出现课上不讲、课后讲,收取补课报酬的行为;不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或兼职取酬;不组织、不推荐、不诱导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有偿补课;不从事其他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无偿为学生答疑解惑,主动向学生提供课外学习、生活指导帮助,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逄坤敬强调,济南一中已连续多年未出现一例有偿补课行为,全体教职工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师德修养水平,强化敬业奉献精神,自觉规范从教行为,共同营造济南一中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氛围,树立廉洁从教的良好教育形象。
  全体教职工现场签署了《山东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老师们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不触有偿补课的红线,坚守廉洁自律,潜心教书育人。(通讯员/ 陈兴华 王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