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第三轮“第一书记”载誉归来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潍坊学院派驻聊城市冠县范寨镇的三位第三轮“第一书记”杜建国、于尔河、王国栋圆满完成帮扶任务,载誉归来。4月1日,潍坊学院召开第三轮“第一书记”工作总结座谈会,党委书记孙文亮强调要弘扬作风朴实、敢于吃苦、能打硬仗、担当作为的潍坊学院“第一书记”精神,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三位“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两年来“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成绩,分享了经验和感悟。他们表示,驻村担任“第一书记”丰富了基层工作经验,锤炼了党性,改进了作风,增强了素质,提高了能力,返校后要立足岗位,把帮扶工作中学到的好品质、好作风、好经验运用起来,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孙文亮代表潍坊学院党委行政向圆满完成帮扶任务、载誉归来的三位“第一书记”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学校选派的三位“第一书记”在学校党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两年的扶贫工作实践中,扎根农村,按照“抓党建、促脱贫”总体思路,围绕党建这个核心,抓要害、扣主题,建支部、带队伍、使村两委班子战斗力明显增强,村级组织的公信力、号召力、凝聚力明显提高,真正留下了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工作队;“第一书记”能够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帮扶工作规划,理清工作思路,争取协调扶贫资金2.54亿元,上马了汇源果汁苹果生产基地、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标准恒温大棚、葫芦种植加工等多个致富项目,既保证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又增加了村集体经营性收益,也为当地经济的后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硬化村内道路,建设广场、文化设施,栽植绿化苗木,打造孝善文化街等工程使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第一书记”还依托学校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展了教育帮扶等特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展现潍院担当。
  潍坊学院“第一书记”中有的同志,在全省第三轮“第一书记”中年龄最大、级别最高,带着退休老伴齐上阵;有的同志轻伤不下火线,有的同志怀着一种“我是农民的儿子,我就要为他们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的朴素情怀,两年来,他们走村串户,上山下乡,找资金,引项目,在扶贫一线书写着责任担当。孙文亮指出,在潍坊学院三轮“第一书记”身上展现出的作风朴实、敢于吃苦、能打硬仗、担当作为的潍坊学院“第一书记”精神,正是“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潍院精神的生动体现。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特殊时期,十三五规划要如期完成、综合改革要极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提速、硕士单位建设工作要冲刺,各项工作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要应对严峻的挑战,全校上下要发扬潍院“第一书记”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潍坊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定期听取“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党政主要领导经常深入“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指导工作,形成了党委书记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相关单位齐发力的工作机制,在学校办学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专门拿出资金支持帮包村建设,有力地保证了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3月,潍坊学院第三轮“第一书记”工作组圆满完成两年扶贫攻坚工作任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冠县县委、县政府决定给予第三轮“第一书记”记三等功奖励,并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第一书记工作还入选山东省委选派办公室典型工作案例。
  潍坊学院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通讯员/王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