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在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3日至24日,2019(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行。经过竞赛组委会专家组评审、教育厅复审、竞赛奖项公示,潍坊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竞赛期间,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全省18所高校的173支参赛队进行了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选拔出61支参赛队进入决赛环节。潍坊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9支代表队通过校赛、省预赛选拔,最终确定由2支“S”型赛道常规赛队伍、2支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队伍、1支“8”型赛道常规赛队伍、1支“S环形”赛道挑战赛队伍参加省赛决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实现了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学生参与竞赛人数、进入决赛队伍数量、获奖层次及获奖数量的新突破。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获得是潍坊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大力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深化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定制化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集中体现。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现场竞技类比赛项目,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竞赛方针为“基于理论、注重创新,突出能力,强化实践”;竞赛宗旨是“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通讯员/魏文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