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滨州医学院成立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校企强强联手加力康复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4日上午,徐荣祥铜像落成揭幕暨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隆重举行。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教授与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共同为徐荣祥铜像揭幕,与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俐共同为“滨州医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揭牌。

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与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俐共同为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揭牌

  据了解,美宝国际集团是再生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顶尖医学公司,是由滨州医学院校友徐荣祥教授和李俐教授创立,主要从事再生生命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生产及推广。设立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是滨州医学院与美宝国际集团推进双方战略合作,矢志不渝、强强联手,为人类健康福祉服务、全力建构大康复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山东省首家关于再生医学研究的高端科研机构。

  王滨介绍,当前,再生医学作为康复医学和生物医学的新领域,为疾病的机理研究和临床运用带来了革命性变化,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以再生医学等为代表的生命科学领域孕育新的变革”。国务院《“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也指出,“要大力发展免疫治疗、细胞治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技术研究方向”。这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康复服务体系和医药生物技术产业体系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滨州医学院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确立了“一优两特”的发展格局,坚持内涵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开放合作办学,在发挥医学学科优势的基础上,着力强化和彰显特殊教育与康复特色,构建了多学科门类融合发展的“大康复”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体系。2018年8月,滨州医学院与美宝国际集团在再生医学研究、医疗与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9月,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美宝再生医学国际班开班,开启联合培养国际化再生医学人才新篇章。此次与美宝国际集团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成立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既是对当前国家战略的有力践行,也是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共同推进再生医学、大康复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接下来,再生医学中心将抢抓康复医学和再生医学研究发展机遇,将徐荣祥教授创立的人体再生康复科学的理论与实践尽快转化为应用科学成果,同时,推动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和再生医学学科建设,开展基础理论研究、药物合作研发和临床应用研究,联合培养康复医学和再生医学人才,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积极贡献,也为推动美宝集团创新发展服务。

  滨州医学院校领导王滨、白咸勇、张宗伟、吕长俊、孙祥军、黄飞,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董事局副主席李俐,滨州医学院原院长、徐荣祥教授老师李武修,滨州医学院原副院长、徐荣祥教授老师韩学德,滨州医学院原副院长、徐荣祥教授同学张培功,美宝集团副总裁杨智斌、集团副总裁陈宝琪、集团副总裁张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毛汛,天祥国际集团董事长张燕、山东亨泰绿洲生态旅游开发股份公司董事长杨建,济南十一中校长邵晋波,北京宣武医院外科主任张勇,著名雕塑家纪峰出席仪式,徐荣祥教授生前好友代表、美宝集团相关部门代表、滨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美宝国际班全体同学,济南十一中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共同缅怀徐荣祥教授的光辉事迹,展望再生医学发展的未来

  据介绍,徐荣祥系滨州医学院1977级校友。早在1979年,他在大学二年级学习时,就结合上大学前已取得的临床实践经验及教训,正式提出了《烧伤湿润暴露疗法》新的医疗学说,而后又结合祖国医药学在烧伤治疗上的经验与教训,根据祖国医药学辩证理论设计了与湿润暴露医疗方法相配用的药物。经多年的探索和艰难实践,研制成功了“湿润烧伤膏”,创立了“湿润暴露疗法”。1989年徐荣祥首次发表了在用一种植物药治疗的烧伤创面上,发现了皮肤中的一种具有生长活跃细胞可使深度烧伤创面无疤痕愈合的文章。1990年与其夫人、滨医1978级校友李俐共同创立美宝国际集团,致力于湿性烧伤疗法的发明和推广普及,同时致力于人类生命再生复原科学研究。2005年至2006年间,徐荣祥获得美国体外培养组织细胞变干细胞并形成组织器官、原位再生组织器官、相关再生医学的多项专利权。2012年5月,在首届国际烧伤创疡学术会议上,徐荣祥首次正式公布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体系。2013年8月,徐荣祥“潜能再生细胞及其培养方法”获得中国专利授权。2016年,徐荣祥成为登上哈佛大学医学院世界名人墙的首位中国医生、科学家。

 

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与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为徐荣祥教授铜像揭幕

  2015年4月,徐荣祥不幸在美国去世。他的一生都在“为人类生命而奋斗”,把毕生的精力、学识和才华,都奉献给了再生医学事业,在世界烧伤治疗领域和再生科学领域对人类社会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为人类损伤器官再生的广泛临床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为世界再生生命科学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获得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贡献奖”“中国十大科技英才奖”等诸多荣誉。为了纪念徐荣祥校友,激励广大学子奋发成才,滨州医学院为其在校设立铜像雕塑,并将校内教学服务中心以“荣祥楼”命名。(通讯员/吕海波 高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