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双向互动、三效协同、四位一体”推进“三全育人”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围绕聊城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孙爱军讲话精神,紧扣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点,“双向互动、三效协同、四位一体”,推进“三全育人”。

  建立双向互动育人机制。该校思政部与建筑学院在“三全育人”上下功夫,联袂共演,共抓共管,建立双向互动的育人机制,通过结对互助、听课评课、定期讨论会等形式实现思政课教师队伍与辅导员、专业课教师队伍的融合;通过在专业课程中融入建筑工程伦理意识、建筑职业素养、建筑行业的“工匠精神”等实现思政课与专业课的融合,提升学生的专业自信、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

  打造三效协同课堂教学。思政部与建筑学院在“三效协同”的课堂教学模式上下功夫,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对知识的掌握、课后效果的运用,及时融进最新社会热点,将形势政策课与团课有机结合;通过课堂知识讲授与课后指导,将思想政治教育成果用于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与科研创新,使学生做到真学真会真用;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与价值观的引领,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走好职业生涯规划路。

  探索四位一体实践教育。思政部与建筑学院在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上下功夫,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注重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以“三全育人”为中心体,积极探索“学生社团”、“志愿服务”、“假期实践”、“专业实习”四位一体的的社会实践活动模式。共建社团,提升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志愿服务,到鸿福敬老院、光明小学、北苑社区等地点志愿服务,让学生不仅潜心问道,而且关注社会民生;假期实践与专业实习,侧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尤其是职业素养的全面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