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招生宣传创新高校”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被评为“2018年招生宣传创新高校”。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秉承“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优秀人才”的原则,在招生工作不断创新,积极改进,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的一致肯定。

  面临高考改革的重要推进时期,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本次中国教育在线年度热点高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获奖高校简介: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本科院校。2013年改建为本科院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办学条件和质量内涵建设,形成了以农业工程为特色,以工学为主体、以服务现代农业产业为主线、工农经管艺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国家和山东省发展战略,支撑和服务新旧动能转化与产业升级,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抓好现代化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创建工作,在人才培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工作、招生就业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教学硬件建设、内部体制改革、校园文化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学校师生、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一、办学条件基础坚实

  1.在校生:全日制在校生12621人,其中本科6472人(含专升本224人),高职6149人。

  2.校园面积和校舍面积:现有两个校区,校园占地总面积2671亩。校舍建筑总面积33.91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18.18万平方米。

  3.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86人,其中专任教师523人,占教职工总数的76.23%。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64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463人,聘有兼职、客座、名誉教授113人,特聘工程院院士2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名,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1名,省农业专家顾问团专家1名,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3名,省农业领域“653工程”专家1名,省教学名师1名,省优秀教师7名,省科技兴农先进个人3名。

  4.仪器设备:现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400余万元。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室座位数14058座,教学用计算机2415台。有10个工程实训车间和500亩实训生态园。

  5.图书资料:馆舍面积1.96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89万册。纸质中文期刊538种。拥有中国知网、超星读秀学术搜索、超星网上电子图书200万册等电子资源。电子阅览室机位526个,阅览室阅览座位1688个。图书馆是CALIS 、CASHL的成员馆。图书馆采用Interlib集成管理系统,两校区通借通还。

  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学校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9个省级教改试点及特色专业,1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发展支持计划专业,2个省级企校共建工科专业,22门省级精品课程。升为本科院校以来,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9项。

  学校拥有3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设立有食品研究所、乡村振兴研究院、农林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农业物联网创新研究院等科研机构。2010年以来,学校承担国家级课题16项、省部级课题118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6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40余项,制定国家或地方标准18项,2015年以来,学生在数学建模等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近400人次,学生社团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84项,全省高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100余项。

  学校获得山东省星火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科技兴农”先进集体、山东省人事厅高校就业评估“优秀”高校、山东省高等学校德育工作优秀高校、山东省高等学校“平安校园”、山东教育盛典“山东最具办学特色本科院校”、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三、培养质量广泛认可

  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根据社会需求和学校办学定位、特色与优势,按照“紧跟社会需求、围绕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的原则,以创办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应用型特色名校为目标,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重点培养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保持在全省前列,2018年毕业生就业率9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