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剪纸大师朱曼华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共建剪纸传承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3日下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风华十载,筑梦未来”第十届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理事、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烟台剪纸艺术研究院院长朱曼华,烟台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会长胡文,全国首届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刘丽,烟台著名记者尹浩洋,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姜瑞光,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孔范晔,民盟盟员靳东胜,烟台市作家协会会员高守莲,烟台集邮联谊会副会长孙守銮,烟台集邮联谊会中国梦活动中心主任刘云华,烟台集邮联谊会“中国梦”活动中心副主任王伟韬,学校1986级优秀校友张向波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受邀出席开幕式。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剪纸大师朱曼华与该校联合建立“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朱曼华剪纸传承基地”,朱曼华、胡文和学校党委党委书记耿建敏共同为基地揭牌。朱曼华女士在60多年的剪纸生涯中,秉承民间传统文化的艺术精髓,取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以及繁荣文化产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她本人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委员会授予“中国民间剪纸大师”荣誉称号,其作品多次被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赠送外宾。据了解,基地设在该校图书馆,届时将由朱曼华女士的弟子来校举行讲座培训,举办优秀剪纸作品展览等活动,将剪纸艺术发扬光大。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汉服社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出塞》,领略汉服的独特魅力。全场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振奋激昂,同学们神采飞扬,挥动着五星红旗,将青年一代浓浓的爱国情表现的淋漓尽致。校外人生导师刘丽,带来诗朗诵《祖国》《诗意书海美阅读,书海诗意朗读美——献给阅读和朗读时光》,在嘹亮的歌声,感受祖国的宏伟壮丽,四季的自然之美。

  仪式最后,现场嘉宾与耿建敏共同启动开幕式的水晶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