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大学志愿服务济南社区行动启动暨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7日下午,由济南市、团省委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的的山东大学2019年度志愿服务济南社区行动启动暨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济南市洪家楼街道七里堡社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一同参会。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李梦遥等出席仪式。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

  樊丽明在活动中表示,志愿服务是山东大学的一项优良传统,目前学校拥有超过4万名注册志愿者,建立了200多个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每年参与济南地区志愿服务超过10万人次。她强调,志愿服务是开展德育的重要途径,是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有效方式,广大青年学生要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和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升华精神、提升品格。山东大学提出“人人都做志愿者”的口号,就是要鼓励同学们深入社区、知行合一,在志愿服务的实践行动中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同时在服务中接受劳动教育,树立牢固的劳动意识,在劳动中奉献和成长。樊丽明指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重要体现,是“山大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山大青年学生要以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积极服务济南、服务山东,在实干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

  仪式上,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详细介绍了济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山东大学和济南市在志愿服务方面的密切合作,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对山东大学长期以来扎根济南、服务济南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雷天太同时寄语广大山大青年学子,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将个人志愿梦、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为把泉城济南建设成为志愿之城、服务之城、公益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叶宇涵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感想。从大一时加入长风志愿服务队开始,一次又一次的社区志愿服务加深了他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也让他在一次次服务中不断成长。他号召广大同学,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携起手来激扬青春,奉献真情,以“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青春态度,传承五四精神,共同投身服务和奉献。

  活动中,李梦遥为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授予了“山东大学志愿服务队”的队旗。仝兴华、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湧、历城区委副书记边祥为共同为山东大学七里堡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标志着山东大学七里堡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正式成立。

  仪式由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主持,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七里堡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仪式后,樊丽明一行走进现场各个志愿服务展区,与青年志愿者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各大志愿服务品牌的具体开展情况,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努力,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讯员/车慧卿 李彤 姜博文 殷琪蒙 刘婷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