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工程职院2019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1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来自全省近1800名考生报考参加,涉及32个专业,共设置60个标准考场,30个候考室和面试室。

  为了确保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制定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方案》,联合教务处、党政办、纪检、招生办、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宣传处、学生处等部门成立8个工作组,分设命题组、报到组、考务组、安保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阅卷组、纪检监察组。考前学院召开数次考试工作协调会议,统筹部署,综合安排、明确任务、强化纪律,全力做好单招考试的相关工作。

  热情接待,周到服务,信息确认井然有序

  4月20日一早,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明道楼和崇德楼大厅里有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为迎接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的考生做信息确认准备,同时也拉开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考试的序幕。在此次的单招信息确认工作中,报到组按照学院要求严密规范、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服务热情,全力做好单招信息确认的相关工作,确保本次单招信息确认任务圆满完成。

  组织严密,纪律严明,考试过程环环相扣

  单独招生考试是普通高考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组织与管理与高考要求完全一致,学院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我院此次考试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成绩公开透明。共设置文化素质考试考场60个,专业素养测试考场30个,所有考场严格按照要求布置,设置了考场分布图、警戒线、通道及考场指示牌,所有监考及工作人员持证入场,考场均通过抽签,随机确定监考老师,确保考试的组织严密性;试卷由第三方机构进行命题,并由教务处、纪检、保卫等专人押运看管试题,全程在录像下进行,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承接有序,无一疏漏,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试前期,考务组召开多场考试考务培训会,对本次考试150余名监巡考人员、20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培训上岗,考务手册人手一本,考试环节清晰明了。

  考试期间,学院领导到现场巡查指导考试、考务工作,询问考场安排、考试工作、考生信息等情况,对考风考纪、监考人员到位情况等进行现场巡查监督。所有考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考生认真答题,考风严谨;各工作小组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监考老师认真负责,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单招考试规范、有序地进行。

  加大投入,严防作弊,多款高科技防作弊利器投入使用

  学院一贯对考试作弊行为“零容忍“,自去年以来不断加大经费投入购买多款防作弊设备。考试期间,考生进场配备AI人脸识别系统;每个考场配备手机信号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巡考人员配备隐形耳机探测器和对讲机;同时每个考场都配有实时监控摄像头和监听设备,努力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人文关怀,以人为本,彰显学院优秀精神风貌

  考试期间学院为考生及家长搭建遮阳棚、摆放休息的板凳、准备饮水机及纸杯、提供爱心午餐,对行动不便考生开放绿色进场通道,耐心细致解答考生及家长问题。学院还专门成立了医疗服务组和志愿者服务小组,以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彰显了我院优秀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招生工作“十公开”、“六不准”的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省考试院的统一部署下,完成好后期单招录取工作。(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