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1所海外顶尖艺术院校齐聚青岛 见证墨尔文艺术学院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7日,墨尔文艺术学院启动仪式在青岛嘉木美术馆举办。以伦敦艺术大学、旧金山艺术大学为代表的11所海外顶尖艺术院校齐聚青岛,与青岛的艺术类考生面对面交流,并共同见证墨尔文艺术学院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墨尔文中学的校长Stuart Hurst在致辞中表示,墨尔文中学在青岛八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全人教育的理念和方法,不只是关注学生在学术方面的成功,更关注学生在情感、社交能力、身心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墨尔文中学的很多教育内容都嵌入在学生生活中,根植于英国墨尔文中学的教育理念在日常教学中得到贯彻落实,英国墨尔文总校的影响深远,青岛墨尔文中学与总校的关联也始终非常紧密。此次墨尔文艺术学院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辅助,提供一个学生全身心关注艺术教育、全方位学习艺术的环境,在这个过程中墨尔文也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支持。

  此次墨尔文艺术学院启动仪式设在青岛嘉木美术馆,启动仪式现场被打造成一个小型艺术展。现场展出的是墨尔文学生们的艺术作品。有表达自我想法的绘画作品,有着心灵手巧的服装设计作品,这些经过思考、设计、创意出来的作品,都是墨尔文学子们智慧的结晶,是他们对艺术的热爱、理解和表达。

  早在2018年9月1日,青岛墨尔文中学和嘉木艺术博物馆(嘉木美术馆)就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举办了以“艺创未来”为主题的展览,墨尔文学生的艺术作品也曾多次在嘉木美术馆展出。青岛市最好的国际学校与青岛市最好的美术馆的强强联手,共同推动青岛市艺术教育的国际化和大众化,让青岛成为一所更具人文关怀和艺术情怀的城市。嘉木国际教育中心董事长谈睿表示,墨尔文中学和嘉木美术馆的合作,这份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青岛墨尔文中学将和嘉木美术馆共同探究国际艺术理念融合的最佳途径,让孩子们具备基本的艺术素养,让那些有着艺术梦的学子都能圆梦,进而推动青岛市艺术教育的变革。

  墨尔文中学艺术学院负责人辛学斐表示,成立艺术学院之前墨尔文学生在艺术方面的成绩就非常突出,有取得了爱德思全球艺术考试的最高分的杨亚桐同学,不少学生也成功申请了罗德岛设计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国外顶尖的艺术大学,此次艺术学院的成立,能够从实际的角度出发,在关注文化课学习的同时,帮助学生在艺术学习及创作方面取得更好的提升。

  墨尔文艺术学院是青岛墨尔文中学打造的艺术特色学院,为15-20岁有艺术特长、希望申请海外艺术大学的学生提供国际艺术课程,帮助学生培养艺术思维、创意能力、调研能力与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形成独具个性的艺术作品集,并获得海外艺术大学的录取。

  课程设置

  学生将学习四大类艺术课程和三大类文化科学课程,即保证了学生学科知识的丰富又能专注于艺术方向学习与创作。

  素描、色彩、绘画、雕塑、版画、材料工艺、艺术史、批判思维、纯艺术、平面设计、摄影、面料、3D、个人艺术作品、英语、雅思/托福备考、中文、经济、商业、历史、地理、心理、数学、物理、生物、化学。

  完整的三年高中学习经历,将学生原有的技法加入创意学习,在学生接受力最强的年代帮助孩子塑造东西方兼容的艺术品质和能力。

  艺术课程是整个艺术高中三年学习的核心,学生在浸入式的艺术环境中,从基础的素描、到艺术专业方向的选择和创作,形成个性化的作品集,为海外艺术名校的申请与就读准备。

  多样的人文科学课程将帮助学生在艺术学习过程中,英语语言能力、人文知识底蕴和科学思考能力。

  课外艺术实践

  墨尔文艺术学院定期为学生开展课外艺术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的艺术研学课题与实践活动将学生们从教室带到现实,通过参与艺术与时尚圈各类活动、各类艺术工作坊(workshop)、与国内外艺术大咖与艺术教授面对面畅谈、参与各类艺术研学活动、参加学校导师带领的PBL项目制学习课题、进入企业实战等全方位体验,感受艺术与现实的交融,在实践中寻找灵感、寻找创意。

 

 

  申请流程

  年满15周岁的初中毕业生或高一在读生

  具有一定的艺术基础(如素描、绘画、摄影、手工设计等)

  英语水平达到雅思4.0分或同等水平(MCAA提供语言内测)

  申请材料

  10页—15页作品(绘画、平面设计、3D作品等形式不限)

  初中毕业证或高中在读证明

  初中/高中成绩单

  以艺术为起点,向世界奔跑。既然孩子有梦想,就不要浪费他们的天赋。选择MCAA,让你的孩子成为下一个大师,让他的未来像艺术一样,充满无限可能。

  学校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铁骑山路77号

  学校官网:www.malverncollege.cn

  咨询电话:400-6200-33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