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以作品关注社会热点 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2015级动画专业毕业生作品展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6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2015级动画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在学校美术馆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完美世界集团教育常务副总裁郭镭、青岛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洪琥、中国著名漫画家单伟、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特聘教授金正铉、韩国中央大学张圣甲教授、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副院长崔建成、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明等出席毕业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建华和郭擂分别代表学院和企业致辞,张淑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表示祝贺,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合作单位长期以来对动画专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传媒学院进一步加深与行业的合作交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张淑华副校长宣布毕业设计展正式开始。

  此次共有45组作品参展,主要分为插画漫画、绘本、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和游戏几大方向。作品题材紧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当下社会热点话题,其中《真假老虎》以剪纸形式来展现传统文化的精髓,《戏》、《爆竹》从戏曲与中华民族喜闻乐见的爆竹为切入点,引导当代青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子欲孝》《伍仁》等表现的是老龄化日趋严重背景下中国孝文化的弘扬与深度挖掘;《等待》《照进我的梦里》等作品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灵问题,深切表达当今社会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疏于对孩子陪伴的焦虑与思考。本次毕业生作品展是传媒学院积极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鼓励和引导学生以作品的形式引关注社会,烛照人生,不断提高育人质量的有效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