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万众瞩目!山东艺术学院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7日,山东艺术学院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文东校区举行。开幕式后,来自现代音乐学院2015级音乐剧专业的学子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毕业大戏音乐剧《万众瞩目》。

  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士俊、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长清区教体局局长王少辉,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党委副书记孔祥华、纪委书记兰绍彤,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海鸥,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利,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观众共800人一同观看演出。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在开幕式上强调,经过一甲子的砥砺奋斗与薪火相传,山艺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而“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连续第三年与大家如约见面。他指出,本届展演活动不仅是2019届毕业生学习成果的集体表达与综合展示,也是山东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工作从理论到实践的全面展现。学校将全力打造“闳美山艺”展演品牌,立足本土,扎根时代,不断发挥文化艺术的引领作用,打造文化艺术人才培养高地,服务经济文化建设。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山东艺术学院申博工作的关键之年,意味着山东艺术学院的艺术教育事业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洪流中开启了新航程。

  音乐剧《万众瞩目》根据美国马戏团大亨P.T巴姆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从小穷困潦倒的穷小子布莱顿,为了能使两小无猜的妻子夏瑞过上幸福的生活,一直锲而不舍、努力拼搏的故事。本剧集歌曲、舞蹈、杂技、幽默等元素于一体,舞台场景华丽,音乐引人入胜,歌曲朗朗上口,舞蹈场面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更有空中杂技表演博人眼球,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体会到亲情、爱情、友情的真谛。演出谢幕环节,毕业生们满怀热情表达对母校和领导、老师们的感恩和依依不舍,“我爱山艺”“感谢山艺”“舍不得离开山艺、离开老师”等话语,伴随着青年学子难以自抑的热泪,感动了现场观众。

  据悉,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6日,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长清两个校区以及山东省文化馆、CCPARK等场地进行,汇集了众多研究生和本专科生的优秀毕业作品,计划演出17场次,举办大型展览9场。(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通讯员/王志军 陈铭 吕文韬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