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举行离队入团仪式 站在新起点展望美好未来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月9日下午,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庆祝“五四”青年节暨离队入团仪式在操场举行。同学们摘下红领巾,惜别童年。家长代表为2017级首批团员佩戴团徽,见证这一光荣时刻。学校党委书记王蕾、初中部校长张纪余、家委会主席杨荣国及学生、老师、家长两千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惜别童年”开篇。初二(5)班班主任石倩老师、陈建城同学及家长宋女士深情告白,共同回忆蕴含在点滴关爱中的童年欢乐时光,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无比珍贵的父母之爱、师生之情。随后,初一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郑重地摘下了那曾在胸前飘扬六年的红领巾,细心将它叠好并珍藏。

  第二部分为畅想青春。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奏响,四名旗手护送团旗入场,全体人员高唱团歌。在团旗下,122名新团员佩戴上闪亮的团徽,学校团总支宣传委员杜沂霖带领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孙净怡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发言:做为济外团员,要有脚踏实地的勤勉态度,有追求文明风尚的远大目标,有胸怀天下的宽广胸襟,在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作风,时刻做新时代青年的表率。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蕾为同学们致辞。她鼓励同学们站在青春的新起点上展望美好未来,发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五四精神,在充满活力的新时代中追求梦想,奋斗拼搏,超越自我。

  “节点促动”是济南外国语学校德育的一大特色。在特殊的日子,在学生成长的节点,对学生进行触动心灵的教育。在仪式之前,学校通过电子屏、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金句,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五四精神,体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人生需要仪式感,成长需要仪式感。此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使他们在人生的重要阶段明确责任,感悟成长,学会珍惜,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通讯员/路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