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堪比大牌秀!2019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优秀毕业作品发布会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0日晚,2019年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优秀毕业作品发布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海月广场举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先生、纺织服装学院理事会企业家代表、青岛服装企业代表,以及北京服装学院创新园、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精彩纷呈的时装盛宴还吸引了众多在校师生和岛城民众前来观看。

  夏东伟校长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本次发布会的举行,既是学校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公开展示,同时也是贯彻王清宪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举措。纺织服装学科是青岛大学优势特色学科,本次作品展用服装设计的特殊语言表现形式,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悠远底蕴与现代时尚的特殊魅力,凝聚了同学们大学期间的所思、所学、所获,浓缩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创意、心血和才华,将充分展示同学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素养。学校要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推广开来,使之成为青岛市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事,为青岛中心城市和时尚城市建设作出青岛大学应有的贡献。

  本次发布设计主题为“海洋·科技·生态”,以“衣”为媒,由实物时装设计作品为载体开拓一种新的海洋文化审美空间,将时装作为海洋文化内涵的一个子影射点,突出系列设计中“时尚美学+海洋新科技”的互为整体、互为协同、互为依托、互为补给的伴生关系。系列设计作品展通过多元化的设计手法,将海洋新科技文化理念与现代时尚元素相融合,倡导天然、回归、生态、环保的理念,在廓型演绎、细节解析、形色表现等方面以海洋文化传承的视角,呈现出独具匠心的海洋美学之意和科技创新之质,实现时尚与科技的对话,塑造出具有海洋新科技精神的服装设计作品。

  如作品《无塑海岸》,设计师从海洋环保的视角出发,提出“海洋给了我们生命,而我们却给了它们塑料”的设计理念。人们对于海洋的保护和探索远远不够,保护海洋就是保护生命。据联合国最新统计,全球塑料的年产量预计可达3亿多吨,其中半数都是人类用过一次即丢弃的,如果对现状置之不理,到2050年,海洋中塑料垃圾将超过鱼类。设计师以此作为设计来源,在面料上选用特殊材料PVC、太空绵、镭射面料以及反光材料等。旨在通过设计再次也呼吁大家保护海洋迫在眉睫,呼吁人类追求没有塑料的海岸,归还海洋最初的纯净。

  作品《Ocean》,设计师将视角放在了海滩上,漫步于松软沙滩,层层叠叠的浪花像风掀起的云朵,远处蔚蓝的天空与深蓝的海面交织,海洋的壮阔与梦幻不禁将内心也映射的广阔。蓝、白、黄来源于对自然纯粹的敬畏,而同一个色系中,不同的色彩层次与中国水纹相结合,创造出别具一格的海洋图案。鲜明的色彩竟有一种碰撞出童趣的感觉,追求纯真的力量。服装结构的版型打破又重组,同时将经典军装的细部结构元素融入其中,海面上有余晖洒下,落在漂浮的泡沫中,折射出对自然的爱慕,演绎了一组颇具海滨风情的时装作品。

学生作品

  前期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也在本次发布会上揭晓,并由青岛大学校领导现场颁发奖项。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前身为山东纺织工学院,办学近70年来依托深厚学科底蕴、雄厚师资力量和强劲科研实力逐步发展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色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含服装设计方向和服装表演方向)师资力量雄厚,师资结构合理,课程设置特色鲜明,形成一套具有前瞻性、理论性、科学性、实践性的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设计人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由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办,借助自身举办10多年设计作品发布会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和资源,与其他协办企业和协助机构一道,着力将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打造成为推广本校教学成果的窗口,成为展示当代大学生设计创意才华的舞台,成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孵化器和助推器。

  据了解,本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将于5月14日移师北京,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并作专场演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