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喜讯 |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新增“3+4”本科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与青岛科技大学合办“3+4”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顺利通过山东省教育厅审批!为岛城学子搭建了又一个通过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升入青岛科技大学的平台,助力中考考生轻松实现艺术本科梦想!

  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被教育部评估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和“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9年,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全面升级——强强联手,对接青岛科技大学成功申办“3+4”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精品专业再上新层次,全力实施“卓越创意设计师”培养工程!

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学习绳编工艺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习服装面料知识

  这是一个有着38年历史积淀的时尚高端专业: 1981年开设至今的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作为山东省“双证互通”试点专业,有着丰厚底蕴,历久弥新,始终致力于为打造魅力时尚之青岛培育更优秀的从事美丽事业的专才!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学生作品

  华夏职业学校服装专业三十多年来已向社会输送高素质的毕业生达3000余名,并在历届全国、省市级服装类职业技能比赛中均获得优异奖次,精湛的专业水准得到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多次承担山东省服装专业职业师资培训项目。

郭伟老师获2017年全国创意设计与工艺教师技能比赛金奖

  该专业始终关注学生技能发展,保持学生参加工信部、人社局专业技能考核中级达级率100%的优势,小班授课遵循艺术类专业教学规律,强化技能教学,为学生未来成功踏入这一高起点、高收入的高端时尚领域奠定良好基础。

  该专业学生对口转段升学所对接的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拥有优良合理的教师梯队,校外知名度日渐提高,服饰专业学生考研、留学的录取人数明显提升。

  该系现配备设施齐全的专业实验室,设有缝纫工作室、 服装制板裁剪教室、服装立体裁剪教室、蜡扎染工作室、 手绘工作室、化妆造型工作室、纤维艺术工作室、丝网印刷工作室、 服饰配件设计工作室、专业计算机机房及服装陈列室、面料样品室等,同时拥有先进的专业设备。

 

青科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赴韩国中央大学服装设计系交流

  本专业通过对本科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的培养以及服装与服饰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开发、创意与实践、生产管理和营销等方面工作的知识和能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特别注重加强实践教学,推崇创新创业教育。鼓励教师、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和设计比赛。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入选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生在全国信息技术大赛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全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家居服设计大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中屡获大奖。该系20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参与青岛设计周,并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作品动态展。

  在当前,中国设计师极度缺乏,整个服装业还处于全球服装产业链的中下游这样一个阶段里,“3+4本科贯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与青岛市“956”产业体系中的纺织服装、文化创意等两个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密切对接,未来人才需求量大,发展前景看好,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校企一体化下的中职本科贯通培养新模式。

  裁剪人生,邂逅美丽,一方专属的艺术特色教育天地在等你,等你一起来加入华夏“3+4”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把握机遇,用您的一次睿智选择,即刻打通升入优质本科高校的通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