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助力音乐之岛、时尚之城建设 青岛大学举办“我的青春 我的校园”原创音乐大奖赛新闻发布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6日,“我的青春 我的校园”原创音乐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大学隆重召开。此次大赛是由青岛大学联合青岛共青团市委、青岛市文联、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演艺集团青少年院线、全音国际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青岛蓝享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十五家政府部门、社团、企业,向全市莘莘学子及各界音乐爱好者发起的校园体裁的原创音乐征集活动。作品征集于2019年5月25日截止,5月28日进行展演。

  共青团市委副巡视员贺建国、青岛大学副校长刘彩云、青岛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康杰出席新闻发布会。会议由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代理主席王静怡主持。

  共青团市委副巡视员贺建国作了重要发言,他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山东省委、青岛市委的工作落实年,对共青团来讲,也是全市广大团干部激发自我奋斗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的青年学生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原创歌剧《韩信》的创作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为团市委提出的八项青春攻势的顺利实施、青岛的城市发展,做出了青年学子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谱出青春与奋进的乐章,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青岛青年的时代风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青岛大学副校长刘彩云在发言中讲到,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之际,在共青团市委的指导下,青岛市文联和青岛大学共同举办原创音乐大奖赛,旨在通过以原创音乐的形式讲述青岛大学的故事,彰显学校的文化,凝聚各方力量以推动学校的发展。本次原创音乐大赛面向全市青年学生征集原创歌曲,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进行音乐创作,发掘培养高素质音乐艺术人才,营造校园青春清流、多才多艺、阳光乐观的浓厚文艺氛围,走出青大,向全市青年学生发起这次活动。以期通过活动,加强专业交流,夯实青岛原创音乐基础,助力青岛音乐发展。

  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康杰代表战略合作方暨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全音国际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青岛蓝享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及青少年院线发言,他认为作为基层原创音乐的倡导者与执行者,担负着发现培养青少年艺术人才、创作经典作品、传播正确人生观与价值观的责任,他们将以更专业、更公心、更执着的态度,把这项工作做出真正的成效。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代理主席王静怡表示,本次活动是响应青岛大学打造音乐之都、时尚之岛的定位而发起的,也得到了多方面的大力支持,旨在打造青岛市高层次的文化品牌,培养音乐艺术的青年后备力量。同时,青岛大学发起了面向全体青大校友,以“我和青大的故事”为主题的原创音乐作品征集和展演的活动,以此向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献礼。

  大赛评委为青岛市教育界与专业机构知名专家、导师,及来自台湾的吕子厚、林美璊等四位资深音乐人。参赛选手会得到真实水平的评价,专业的提高。本次大赛是校园体裁原创音乐活动的开端,今后将成为年度必办项目,计划成为青春与校园原创音乐的品牌,助力青岛音乐之岛、时尚之城的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