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华山校区首届“经典咏流传”诵读大赛完美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

  “逝者如斯,而未尝往也;盈虚者如彼,而卒莫消长也。”

  朗朗的诵读声在千人礼堂回响,选手们或吟诵,或高歌,或伴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观众带到古代的时空,让每一个人感受到经典之美。

  这是济南外国语学校华山校区首届“经典咏流传”诵读大赛的决赛现场。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在班内初赛的基础上,5月14日晚,全校总决赛在礼堂拉开帷幕。

  14个节目,丰富的诵读篇目,多样的表现形式,极具张力的舞台表演……让现场的每一位学生、老师和家长尽享传统文化大餐。有位家长一边录像一边感慨地说:“时间太短了,太短了!”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高二5班韩曜徽小组、高二8班李军毅小组、高二10班张思琦小组、高二9班贾博雅小组、高二2班李柏涵小组获得一等奖。校长苏旭勇等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苏旭勇校长颁奖并致辞

  苏旭勇校长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这次比赛给同学们带来的巨大影响。他充满激情地说,这个舞台是属于同学们自己的舞台,参赛的过程也是参赛的同学对自己突破的过程,相信名著的美好会浸润到每个人的心田。

刘汉路副校长颁奖

苗翠强副校长颁奖

  此次比赛顺利举行,得益于高二语文组全体老师近一个月的策划和准备,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与各部门的协调合作。

  正如苏旭勇校长所言,参加比赛是学生对自己的一个突破,这句话不单适用于参赛选手,同样适用于参与这次比赛组织工作的学生会同学们。主持刘懿丹、李君航落落大方;在总控室操作音频视频文件的高志林、蒋睿凝技术熟练;成亚宁、刘子仪统计分数又快又准确;殷悦、臧琳予联系评委老师,协调能力极强;负责摄影的王承蓁、许世晨,负责摄像与视频制作杨展翼、李皓宇,安排进出场地的孟筱筱、包鲁鹏,负责原样交接的柏方璐、张宁益、苗佳艺,都表现出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极高的工作效率。(通讯员/包春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