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二中校长林昭军为高三学子开展考前心理辅导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决战高考,需要的不仅仅是过硬的知识技能,更需要积极良好的心理素质。为有效缓解高三学生考前心理压力,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济南二中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昭军分别为高三理科生和文科生进行高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讲座中,林校长针对高三学生备考焦虑、学习疲惫、前途迷茫、考前失眠等实际情况,围绕“态度、焦虑、行动”三个关键词,分别从“我该如何看待高考,我应该如何应对焦虑,考前我该怎么做”三方面提出应对策略,对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心理疏导。

  林校长从高考过来人的角度带领学生思考:在人生的发展中,高考是目标?还是机会?启发学生放下对结果的执念,保持一颗平常心,以现有的实力去应对高考,重点在调整考前状态。针对考前焦虑,林校长认为考前焦虑是正常的,适度的焦虑有利于考试的发挥,当焦虑发生时,要学会接纳自己的状态,不去和焦虑做斗争,不给它能量,它就会像皮球一样,你不拍它,它就蹦不起来。同时,林校长还提醒同学们要按照高考时间调整生物钟,按时作息;要听取老师的间接经验,设置合理的学习目标;要坚持做题,保持好做题的敏感度。最后,林校长提到,对于高考来说,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尽自己所能发挥到最好,永不放弃就是成功!面对这场考验,要充满信心,做到从容,不慌、不忙、不乱!

  林校长的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又有信手拈来的典型实例。语言风趣幽默,妙趣横生,极富感染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心理讲座既有效调节了自己的紧张情绪,又让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考前心理调节的方式和方法,帮助很大,相信高三学子们一定会轻装上阵、坦然应考、全力以赴、再创佳绩!(图/袁伟 文/张子愚 黄宇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