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火红的五月”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五月的春风吹拂湖畔杨柳时,济外的师生开始吟唱这美好的季节、讴歌火热的青春、颂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火红的五月"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合唱比赛在礼堂拉开帷幕。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炉火旁打盹……”

  深情的歌声在礼堂里回荡,有千人合唱的气势磅礴,有三五和声的动人心弦,还有原创小歌的清新自然,一唱、一和、一扬、一抑中,尽展音乐之美,尽显班级合力,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漫天星河滚烫,少年灼灼其华。吉他扣人心弦的音曲,欢快而清脆;书本悦耳的敲击声,整齐而明亮。青春正当时,少年们怀揣理想、激勇奋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高唱属于自己的那片“星”空。

合唱曲目《夜空中最亮的星》

  高二、九班

  高二、五班

  高二、三班

  春天的风吹动开满花朵的裙,衣袂翩翩,少年们沐浴着青春的阳光里,明媚而耀眼,怀着纯善与热忱,走进金色稻田。木棉灿烂,橡树挺拔,他们以自己独特的姿态,在欢歌中演绎着他们的故事;关于青春,关于成长,关于心中那份最初的美好。

合唱曲目《稻香》

  高二、六班

  高二、一班

  高二、十一班

  高二、十班

  祖国风景如画,有着让人流连忘返的大好河山;祖国地大物博,积淀着五千年文明的精华;祖国历尽沧桑,承载着历史的脉动。少年们,满怀激情,歌唱祖国!

  合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

  高二、四班

  高二、七班

  高二、十四班

  悠扬的琴声响起,谁会追忆一段似水流年?民谣歌手赵照心怀深情,一字一句将一首情诗改为对母亲的献礼。今天,同学们将它重新演绎,演绎如诗如诉的往昔岁月,演绎扣人心弦的深情厚谊。

  合唱曲目《当你老了》

  高二、十三班

  高二、二班

  古韵戏腔,蕴婉转时光流淌;古乐曼舞,叹三尺青花诗行;凝心聚力,铸就最美和声;创新思维,谱写崭新乐章。让我们跨越岁月静好,探寻青花瓷的美丽。

  合唱曲目《青花瓷》

  高二八班

  高二、十五班

  颁奖典礼

  济南外国语学校 2019年 "火红的五月"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合唱比赛在主持人的一声:“我们明年再见!”中落下帷幕。

  五月,青春的五月!济外学子把青春和热血奉献!

  五月,火红的五月!济外学子把青春与祖国相联!(通讯员/包春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