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职院举行“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3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山东省委党校戚桂锋教授应邀为全校教师作了《科学把握“两个布局”,坚定“四个自信”》主题报告,副院长刘庆起主持仪式。

  仪式上,戚桂锋教授围绕“四个自信”这一主题,从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否顺应世界大势决定大国兴衰;人民选择、科学理论、辉煌成就、灿烂文化铸就“四个自信”;科学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两个布局”,坚定“四个自信”,完善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他指出,21世纪是科学社会主义的世纪,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科学社会主义的中国形态,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他强调,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才能极大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才能更加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才能完善和发展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庆起强调,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处室、院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开展“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谋划,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特色、创新性活动。二是增强责任,抓好落实。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责任,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注重积累,形成机制。要注重总结凝练,将好的做法,优秀学习成果、实践成果提炼出来,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学校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广大教师中深入开展“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鲁教工委字〔2019〕12 号)文件要求,印发了“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通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至此,学校“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