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美术学院展出300余件优秀作品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8日,山东艺术学院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之美术学院优秀作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和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同时开展。

  作品展共展出包括绘画、中国画、雕塑、书法学、美术学(师范类)等专业研究生、本科生的300余件优秀作品。其中,山东省文化馆展出作品100余件,长清校区美术馆展出作品200余件。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对此次展览的前期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务必要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确保展览圆满成功。

  展览前,美术学院组织由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各系主任及艺术博物馆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对毕业生作品进行了评选推介工作。经专家评审小组严格筛选,评选出全国艺术高校优秀作品、“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晨光奖”作品共计32件。最后,专家评审小组还推荐了1名优秀毕业生参与纪录片《记艺》的拍摄。

  展览体现了美术学院师生对待传统和创新的态度,体现了师生对理想的坚持和对时代的理解。不深入社会,艺术何来生动鲜活的人文关怀,创新无我;不深刻地理解时代,艺术如何超越前贤,创新无源;不系统深入地研究传统,则创新无本。蔡元培曾借朱熹之语称誉胡适“旧学邃密,新知深沉”,这也是本次毕业展带给我们的深思。

  展览过程中,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梁文博、唐鸣岳、实验艺术系主任孙磊就展览组织、作品特色、评奖情况等方面,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作品展将从5月28日一直持续到6月2日。(通讯员/王志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