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四届德国教育展在济南外国语学校成功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拓宽德语学生的信息渠道,帮助有意向留学德国的同学深入了解赴德留学情况,济南外国语学校与德意志文化交流中心(DAAD)共同策划,举行德国教育展。

  5月28日,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教学顾问恒范妮女士到达济南外国语学校,在德语组教师陪同下走进高二德语课堂。

  任课老师通过对关键内容设问,引导同学们自主概括、复述听力内容,将听说读写四个学习角度有机结合。

  本堂德语课展示出济南外国语学校外语教学的高质量和同学们良好的外语素养和精神风采。

  课后,恒范妮女士首先与济南外国语学校王蕾书记、刘汉路副校长、校长助理王红妹进行亲切会谈并互赠礼物,随后与初高中部全体德语教师针对本堂课共同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以及全体德语教师与恒范妮女士亲切合影

  下午,赴德留学项目讲座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初、高中部复语项目德语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首先,王红妹代表学校对各位家长及到访来宾介绍了济南外国语学校复语项目和德语专业开设情况。济南外国语学校作为DSD学校之一,学生有资格凭通过DSD等级考试成绩和高考成绩直接或在一年预科学习后进入德国知名高校就读。王红妹介绍了济南外国语学校在复语教学中取得的卓著成果,展示了近几年德语生毕业去向信息,并对德语DSD项目的具体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魏骏骁博士首先对留学德国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魏骏骁博士通过对DAAD组织和德国的情况概述,就DAAD在留学德国方面的作用进行了说明。

  梁好女士具体介绍了德国高校类型、学术特点和留德优势,帮助家长和同学们对留学德国有了进一步认识。各高校代表分别对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慕尼黑工业大学、锡根大学的办学条件、学术优势和申请条件进行了说明讲解。

  公共答疑环节,家长和学生们就新高考形势下对留德的要求、德国高校选择等问题向各机构代表进行了询问。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使用德语提出的问题,得到了恒范妮女士和魏骏骁博士的详细解答。

  济南外国语学校2006年开设德语项目,2009年改为德语+英语复语项目,数年来培养了多位优秀外语人才。本次德语留学讲座的成功举办建立在济南外国语学校扎实的外语教学基础和学生高效的学习能力之上,进一步加强了济南外国语学校与德国知名高校的信息交流与合作。今后学校将继续致力于为学生搭建信息平台,拓宽学生未来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