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0天、18场演出、9场展览!山东艺术学院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圆满闭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6日,为期一个月的山东艺术学院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闭幕式晚会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士俊,山东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联盟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原副院长高启光,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纪委书记兰绍彤,学校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热心观众近800人观看晚会。

  晚会在一首充满异域风情的阮重奏《丝路驼铃》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中国进入新时代》让观众们深切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独舞《扶犁晚歌》通过一把犁、一首歌,田埂月下一老者,表达了师生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思考;小提琴独奏《金色的炉台》表现了当年炼钢工人与毛主席心心相印的深切情感;歌剧《丑角》的选段《穿上戏袍》,让我们着实感受到了西方歌剧的无限魅力;双长笛与钢琴三重奏《G大调奏鸣曲》演绎的宛若翩翩起舞的男女舞者,华丽而柔美;曾经唱遍大江南北的歌曲《我是中国人》,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人的磅礴气势和自强、自立与自尊的高贵品格;而接下来的歌曲《让我们携手同行》更是展现了山东艺术学院教师的完美唱功;话剧《雪落无声》(片段)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采取“戏中戏中戏”的形式进行多时空的交叉演绎,将个体生命反思与时代命题、民族命运相关联,折射出不同时代的个体担当与家国情怀;一曲《罢宴》既讲述了寇准受乳母教诲而改过的故事,又完美展现了京剧老旦的高超技艺;专为黄河滩区迁建而创作的舞蹈《厚土》,将滩区人民的生存状态与精神面貌用肢体语言进行了别样呈现。

  本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校各单位、各二级学院的配合与支持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校师生精心组织、精彩展示,周密策划、兢兢业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各项演出任务。展演季从5月7日一直持续到6月6日,在文东、长清两个校区以及山东省文化馆等地同时展开,在30天的展演活中,汇集了众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优秀毕业作品,演出共计18场次、举办造型艺术展、新媒体作品展9场次。系列活动传承和发扬了“闳约深美”的山艺精神,山艺人将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走在现实主义艺术创作的道路上,为能够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讴歌人民的艺术精品而努力。同时,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文化强省建设、提高文化自信而贡献力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展演期间,近二十家媒体对本次展演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各方媒体宣传展览和演出的新闻报道多达151篇,网络综合点击量多达一万两千余次。本届毕业展演季采用齐鲁艺票通网络注册的方式领取演出门票,近万人观看了本届活动的各类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通讯员/王志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