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迈进新起点!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成立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六月仲夏,绿意葱茏,生机勃勃。6月16日上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校园内彩球飘扬,宾客盈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立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著名教育专家朱永新,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民进山东省委主委、青岛市副市长栾新,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军哲,山东省政协原常委冯育军,陕西省公安厅原正厅级侦查员王春阳,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马庆水,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永海、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副书记李在武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省内外兄弟院校专家、校友代表、社会各界朋友和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揭牌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高杰主持活动。

山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永海宣读教育部批复

  成立大会上,奏唱国歌后,孙永海首先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函》(教发函〔2019〕39号),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本科)完美跃升为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至此,日照市拥有了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拜文汇致辞

  他首先对党和国家制定的职业教育好政策及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朋友、校友、师生和老教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将以“守初心、担使命、创未来”的决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努力走出具有山外特色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发展的新路子,创出新典范,迈向新辉煌。他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模式和人才模式,坚持立德树人不放松,为国家、为社会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与校友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学校更名成功的喜悦之情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真挚祝福。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王军哲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首先对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支持新山外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与学校的合作交流,不断提高合作的契合度,互帮互助,共同发展,携手为两校师生搭建更宽广的交流平台,为高等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各自应有的作用。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著名教育专家朱永新致辞

  朱永新结合我国目前的经济大环境,充分肯定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在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下,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入了深层次革新阶段,也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时期。他强调,职业教育如何将庞大的人力资源转化成高技术高技能的人才资源,如何支撑中国制造再到中国创新,如何推动新的技术革命等一系列的问题亟需职业院校探索与实践。他希望,学校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研究、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理论,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办学之路,向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日照市委副书记李在武讲话

  李在武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成立,是日照市高等教育和城市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盛事。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建校以来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希望,山外在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在城市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始终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继续“脚踏实地,放眼世界”,努力当好职教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全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指出,高校是城市的“创新之宝、发展之魂”,必须全力予以支持。他表示,日照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驻日照高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实现高校和城市携手并进、共谱新篇。

  最后,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朱永新、齐家滨一同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揭牌,由此揭开了学校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

  揭牌之后,会场响起《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全体师生深情齐唱,以高亢激昂的歌声向伟大祖国和新山外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学校向更高目标迈进的新起点。站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始终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大力建设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服务高地、文化传承与创新高地,努力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国家建立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建设“活力日照”“富强山东”“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日照市领导刘兆亮、杨留星、马先侠、魏福旺、汤占领、耿学伟、张培林、郇梅、王克军、张传若、黄秀芹与市各区县委负责同志、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通讯员/申平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