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青岛大学、青岛蓝谷与深圳华赛现场签约共建合作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7日下午,“2019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本次大会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以“智汇齐鲁、科创未来”为主旨。

  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对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进行推介。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高端创新资源,对于深入推进院地合作,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现场签约

  在此次大会上,青岛大学作为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与青岛市的共建高校,与青岛蓝谷管理局、深圳华赛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共建合作的“人源化细胞工程产业平台的构建/重组蛋白质/通用型CAR-T 细胞产品的新药研发项目”,已向省科技厅申报科技重大专项,并成功入围本次院士恳谈会签约项目名单。

现场签约

  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先生,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王学东先生,深圳华赛执行董事高青先生,分别作为各方代表出席会议并现场签约。会上,三方代表还就共同推进合作项目在青岛蓝谷落地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Lars Bolund 院士演讲

  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Lars Bolund(丹麦“皇家国旗勋章爵士”、“一级爵士”、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名誉教授)作为合作各方落地项目的战略科学家,也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为“医药产业的发展 ”的重要演讲。

  青岛大学与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青岛万明赛伯药业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成立了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与蛋白质药物研究院。青岛万明赛伯药业有限公司将在青岛搭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HEK293)重组蛋白生产平台,国内该领域的研发应用还大多依靠动物源细胞,而应用该平台生产的药物,能够去除重组蛋白生物药品中的异源蛋白,提升生物药品质量,推动我国生物药品的升级换代;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将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重点开展第四代药物通用型CAR-T的研发、免疫细胞功能重建和免疫细胞存储。据了解,通用型CAR-T是一种肿瘤治疗通用型细胞药物,该药物能够克服目前CAR-T治疗中的免疫排斥,大大降低免疫治疗费用。 

  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先生表示,自从去年胡金焱书记到任后,青岛大学积极响应山东省青岛市“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作要求,并发布《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白皮书》。本次项目签约就是青岛大学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与地方发展深度融合的一项重大举措。签约后,青岛大学将积极为落地企业提供技术、资源及人力支持。未来,学校将始终坚持立足青岛、放眼山东,服务社会。积极致力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关系,拓展与落地企业的深入合作。

  关于项目的未来发展规划,深圳华赛执行董事高青先生表示,预计项目总投资12.5亿元,资金来源于深圳华赛及产业基金等社会资本、重大科研项目和政府专项支持,计划五年内建成。他说,作为来自深圳的企业,非常看好山东、看好青岛经济的未来,积极响应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和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创新理念,联合青岛大学在山东创立医疗健康企业。

  据悉,此次签约后,合作三方将各自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进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青岛万明赛伯药业有限公司及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项目落地,并为落地企业后续发展提供科研技术支持。

  未来,三方还将就项目的后续研发展开深入合作。在产业资本的推动下,依托雄厚的科研实力,专注于技术研发,不断科技创新,立足青岛,开拓山东,面向全国,致力于成为医学健康行业的标杆企业,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医学健康生物产业链,紧跟世界领先的生物医疗技术,为大众提供最先进精准的医疗服务,为加快促进青岛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