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全国“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职业学院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4日至16日,第一届全国“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职业学院举办,同期还举办了2019年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论坛。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参与报名的共有来自11个省近200个参赛项目,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和初赛,最终共有200余名师生26支创新创业团队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轨道交通产教联盟、山东职业学院、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行云尚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联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天使百人会、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北京基石创业投资基金、株洲中车时代高新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太和东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几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教创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大赛专家评委组组长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马德富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荣华,中国船级社国际处处长李志远,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所长杨轶轩,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和俊,北京基石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投委会委员秦少博,天使百人会、高校投资委员会委员、中江四季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红卫,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高滨,同盟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晋兵,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副理事长、常裕金控集团副总裁马云,北京几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能林,山东正立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等专家组成。总决赛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轨道交通产教联盟秘书长刘延涛主持。

  经过激烈角逐,江西理工大学永磁磁浮管道运输系统摘得桂冠,大赛还评出亚军2名、季军6名、三等奖17名、优秀组织奖3名、突出贡献奖1名、优秀导师3名。

  6月16日是赛后训练营环节,首先由专家评委组组长马德富为全体项目成员进行集中培训。之后专家一对一对参赛项目进行立体化、全方位辅导,给参赛队伍带来了有效、专业的点评指导,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育种子项目,积聚大学生创客的后备力量。

  本届大赛,旨在挖掘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创业技术及优秀人才,激发交通行业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双创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延伸交通科技产业链与创新链,激发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技术与市场、技术与资本、国内与国际的产融结合。(通讯员/王玉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